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智衡减振成“复兴号”指定供应商公司将进一步向数字智能化领域迈进

来源:山东商报 2017-09-30 13:13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晓阳)9月27日,山东新三板企业智衡减振(832027.OC)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生产的轴箱弹簧组件成功入围“复兴号”动车组的指定供应商。

资料显示,智衡减振位于德州宁津,公司以动车减振弹簧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系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车车辆配件定点生产企业,高速动车组减振弹簧唯一实现批量供应的国内厂商,也因此被称为行业“独角兽”。公司2015年挂牌新三板并在去年2月份宣布进入上市辅导。公开数据显示,公司在2015年、2016年、2017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466.6万元、2184万元、995万元。

在此次成为“复兴号”供应商之前,智衡减振研制并生产的200公里至350公里的动车组弹簧已经批量安装在和谐号动车组列车上,实现了国内厂家在动车组弹簧方面零的突破。此外,其还是全球最大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商庞巴迪(BOMBARDIER)公司的合格供应商。

官网公告显示,从6月中旬“复兴号”出厂,到正式上线运营,再到全面达速运行,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已经实现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意味着原则上要求国产率达到100%。

随着“复兴号”的批量生产,“和谐号”将逐步退出。智衡减振入围“复兴号”指定供应商,将带动企业向“轨道交通减振系统集成供应商与服务商”方向迈进,也将带动宁津企业加强研发整合能力,实现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敏也表示,公司成为“复兴号”的供应商将增加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客户的供应商地位,增强股东对公司的信心,有助于业绩进一步提升。

新闻推荐

用好信息化课堂更“智慧”

作为一名美术老师,信息化给课堂带来的巨大变化在我所教授的学科体现得最为显著。比如手工课等操作性的课程,通过视频展示出来,学生可以直观、清楚地看到老师的操作过程。微课可以让学生更好地完成课...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衡减振成“复兴号”指定供应商公司将进一步向数字智能化领域迈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