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以案代训提升基层办案能力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1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宁津纪委

宁津讯(刘国红)近日,宁津县纪委抽调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到县纪委集中办公,采取以案代训、实战练兵的形式,快速提升乡镇纪委执纪审查能力,解决新进基层纪检干部不会办案、办不了案的问题。

工作中,该县纪委3个纪检监察室牵头,将24名乡镇专职纪检干部分配到各执纪审查组,从具体案件入手,让他们一同参与案件线索受理、初核、立案、调查、移送审理的全过程,在每个环节都及时跟进指导,手把手帮带。同时,针对参训人员的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培训措施,如对于没有办案经验的,从列谈话提纲、旁听记录等基础做起,让他们掌握执纪审查的基本政策理论,了解基本工作方法及办案操作程序;对有一定办案经验的人员,则选取线索通过协作办案、联合办案的方式适当让他们独立开展工作。同时注意以老带新,以强带弱,逐级提升培训对象的能力水平。

大曹镇纪委书记杨海新通过参加实战培训,收获颇丰:“在执纪审查的具体工作中,‘老师们\’从接受信访举报到作出处分决定,步步细分,系统全面地向我们讲解法规条例、办案程序、注意事项等,还通过分析被审查对象心理,传授证据收集、调查谈话、笔录制作等办案技巧。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感觉自己对执纪审查工作越来越明白,越来越有自信了。 ”

宁津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周建军说:“通过以案代训、实战练兵的方式培训乡镇纪检干部,一方面使他们从办案实践中掌握知识,提升能力;另一方面也将他们从乡镇党委的中心工作中脱离出来,从而进一步深化‘三转\’,夯实基层纪检组织基础,切实发挥乡镇纪委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抓早抓小的优势。 ”

新闻推荐

德州市挂牌督办20项重大安全生产隐患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迟明月)日前,市政府安委会对全市化工产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全资格”紧急行动。在德城区、宁津县、齐河县、禹城市等4县市区的8家企业排查出20项重大安全生产...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强化审计队伍建设2017-09-26 09:56
***搭上信息化快车2017-10-10 09:16
评论:(以案代训提升基层办案能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