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实施电能替代 替代电量5274万千瓦时促宁津绿色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2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杨雪原张思凯

为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促进地方绿色发展,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行电能替代,分析把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实施电能替代方案,2017年共完成替代电量5274万千瓦时。

宁津作为“中国机械产业城”,机车零部件、健身器材、农业机械、纺织配件等铸造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以来,宁津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次深入企业,讲解电能替代优惠政策,推广铸造工业电窑炉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公司共受理铸造行业业扩申请4户,报装容量为1250千伏安。

“电动汽车充电桩建成使用让我们的日常出行方便了许多,在商场、休闲广场附近的充电设施随停随用,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再也不用担心出行游玩时电动汽车出现电量不足却没地方充电的问题发生了。”一用电客户对正在维护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工作人员说道。

自2016年至今的两年来,宁津供电公司已建成投运3座电动汽车充电站,配置12台功率为120千瓦分体式交直流充电机、4台功率为60千瓦的分体式交直流充电机,可满足16个乘用车充电工位,计划于2020年之前,建成7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形成以县城为中心,覆盖周边乡镇的20分钟电动汽车充电圈,进一步满足用户生活出行所需,截至目前,充电桩用电量达12786千瓦时,年可减少燃油消耗约11000L,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29700千克。

为改变宁津农村传统的燃煤取暖方式,宁津供电公司大力推进空气能热泵、电阻丝地暖、碳晶板电取暖等取暖方式,在辖区内14个营业厅以及供电所值班室安装碳晶板123块,电热能转换率高达98%,同时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在乡镇开展碳晶板电取暖试点工作,包括保店镇东街村102户、北街村153户、方庄村303户,大曹乡张可239户、赵庄325户以及大曹、保店镇中小学共计12所、办公楼12栋,供热面积约为15000平方米。

该公司还建立了电能替代业扩受理“绿色通道”,不断完善“互联网+供电服务”机制,及时做好电能替代项目配套电网建设改造与电网接入等工作,坚持“精、优、增、新”服务模式,坚持电网支撑和营销服务的同步优化,为电能替代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创造有利条件,确保电能替代业务办理“零受限”,有效促进电能替代工作的有效开展。

新闻推荐

“杂技是我一生的追求”

宁津县杂技艺术学校教师刘俊昌,成为全市首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送文化进军营2018-01-19 09:14
猜你喜欢:
评论:(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实施电能替代 替代电量5274万千瓦时促宁津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