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培养技能人才 对接产业需求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3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宁津职专学生技能大赛邀请11家企业现场观摩——

□本报记者王倩倩本报通讯员马超蒋洪强

5月29日,宁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内热闹非凡,全校第二届学生技能大赛决赛正在紧张进行,来自8个专业的225名选手在化妆造型、会计信息化、焊接等22个项目上进行技能比拼。

这场比赛,安排在2018全国中职汽车营销大赛在德州落幕4天后。“中职‘国赛\’连续4年在德州举办,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大赛氛围,同时意识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丰富内涵。因此我们举办起自己的技能大赛。 ”比赛现场,宁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聂俊岭对记者说。

首次参赛的学生孟吉凯既紧张又兴奋,他说,通过比赛,发现了自身不足,也学到了很多经验,对今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指导老师孟晓松则表示,赛后将根据比赛项目及学生表现对课程进行适当调整。

不同于首届比赛,今年校方邀请了县内11家重点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山东阿诺达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加工事业部副总经理李辉在汽车空调维修赛场看过比赛后十分兴奋,“我们企业很需要这样的技能型人才,今后会和宁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

聂俊岭表示,举办技能大赛,一是能够给学生提供展示舞台,检验教学成果,对今后的教学给予指导;二是可以引导教学内容对标企业需要、产业需求,“邀请企业观摩之外,我们会把他们的建议融入教学中,对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真正落到实处。 ”

2015年,宁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山东博尔特电梯公司合作成立宁津电梯学校,这是全国唯一一所直接把学校建在电梯企业的专门学校。此外,学校建起电梯、学前教育、汽修、数控、焊接等五大实训基地,计算机、机械加工两个省级示范专业,电梯、陶艺两个省级品牌专业,已向宁津当地企业输送高技能人才近500名。“目前我们有校赛、市赛、省赛、国赛4级技能大赛,各院校充分发挥能动性,举办自己的技能大赛,有力促进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德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学东表示,“多层次大赛很好地推动了德州市职教事业发展,也为‘一区四基地\’建设及新旧动能转换输送了大量技能型人才。 ”

新闻推荐

成功实施急性脑梗死介入取栓术

宁津县人民医院——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南北双星耀虫坛2018-05-28 02:34
猜你喜欢:
自主研发赢市场2018-05-31 00:00
评论:(培养技能人才 对接产业需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