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第三十二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29 08:18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的第三十二批信访件共计3件。截至9月28日,已全部办结,其中,2件属实,1件不属实。办理情况:责令整改2家;对相关责任人员约谈2人。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前批次新办结信访件同时予以公开。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类别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德州市平原县王凤楼镇“平原方源纸业”非法处理生产废液,污染环境。德州市 水

该公司位于平原县王凤楼镇政府驻地,主营纸制品、纸张、纸浆、板纸加工、销售等,现有12条生产线,年生产能力为10万吨。来信人反映的废液为制浆和洗涤工艺产生的黑液(含纤维素和无机物等,固形物浓度为10%),日产生量约1300立方米。

在黑液处理方面,该公司将黑液通过密封管道输送至储存槽暂存,然后送入蒸发器蒸发,待固形物浓度增浓达到47%后,再送入碱回收锅炉燃烧。黑液燃烧后,主要产生绿液、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其中:绿液通过加入石灰,反应生成氢氧化钠,回收用于造纸蒸煮工段;少量烟尘经布袋除尘器进行回收;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通过烟囱外排,烟气外排口安装有在线监测设备,与上级环保部门联网。

9月21日,县环保局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碱回收锅炉和布袋除尘器运行正常。经调取在线监测数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低于排放限值。否

德州市德城区“德州新希望六和食品厂”噪声扰民,气味刺鼻,在路边修建污水池,污染环境。德州市大气、水、噪声

德州六和金珊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德城区新华工业园,现有职工1100人。该公司主营熟食及速冻食品加工生产,其中6000吨/年肉食加工项目于2017年7月办理了环境影响登记表,目前已开工生产;年产3400吨速冻食品项目于2017年9月2日取得环评审批意见,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年产3万吨禽肉及深加工项目于2010年12月取得竣工环保验收审批意见。该公司西侧馨园社区于2012年开工建设,居民2013年8月入住。为减轻对周边环境影响,公司已于2017年5月停止年产3万吨禽肉及深加工项目的生产,并于2017年8月对生产设备进行了拆除。

1.噪音问题。该厂已投产6000吨/年肉食加工项目及其制冷机房距离西侧居民区100米左右,经监测,厂区厂界昼、夜间环境噪声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但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2.异味问题。经检测,该厂区厂界最大臭气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二级标准要求,但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一些影响。

3.污水池问题。经现场核查,交办件中反映的污水处理池为6000吨/年肉食加工项目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污水经处理后排入城区污水管网,后进入太阳岛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该问题不属实。是责令改正、约谈

1.噪音问题。市环保局直属分局已责令该企业对制冷机房加厚隔音板,增加密闭面积,相关工作将于10月20日前完成。

2.异味问题。市环保局直属分局责令该企业对污水池增加喷淋塔和光氧催化设备,增加活性炭用量、提高处理效率,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相关设备将于10月20日前安装完毕。

3.对1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德州市德城区阳光花园小区的垃圾车旁垃圾满地,污水未及时处理,车库内漏水现象严重。德州市 垃圾、水

阳光花园小区由德州市金益德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于2004年开发建设,共有居民楼33栋,车库162个,居民1282户。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为德州泓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经房管部门审批备案的正式物业管理机构,共有物业工作人员32名,负责小区内垃圾清扫清运工作。

1.垃圾、污水问题。由于德州泓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不够严格,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小区垃圾清运不及时,造成了小区存在“垃圾满地,污水积存”现象。

2.车库漏水问题。经现场检查,该小区13号楼下车库存在漏水情况,2015年7月相关业主曾以个人名义向市房管中心物业办申请,使用物业维修基金对库顶重新铺设防水层,但维修后仍存在车库漏水问题。是责令改正、约谈

1.督促德州泓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彻底清理小区内现有垃圾、污水,目前已清理完毕。同时增加垃圾清扫清运频次,确保垃圾不积存,污水无存留。

2.德州泓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相关业主向市房管中心提出车库修缮申请,并配合市房管中心按照《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积极解决车库漏水问题。

3.对1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前期反映“德州市德城区新华街道万达华府小区南万达广场楼顶餐饮商户排烟机,油烟、噪声扰民”的问题,虽然当地政府对其进行了改造,并联系举报人现场参与,举报人被商户报复。举报人认为,在配合执法的过程中被打,执法人员与商场管理人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且有包庇情况。要求相关人员对打人事件进行登报道歉并严惩打人者。德州市 其他

经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德城分局调查核实:

万达华府7号楼业主张某某等人曾多次反映万达商场屋面噪声影响生活和油烟排放问题。市城管执法局依法依规责令万达商户进行整治。

9月7日上午,万达广场新购置的11台油烟净化设备到货,替换原有设备。鉴于举报人从第一次投诉开始就积极主动要求参与现场整改和检测,市城管执法局执法队员将情况告知业主张某某,让其邀请部分业主现场监督整改。因新装设备需接通电源,执法队员到三楼拆除封条。在走廊中“一麻一辣”经营业户贺某某与投诉人发生纠纷,贺某某对张某某实施了殴打行为。执法队员迅速拦阻贺某某,将两人分开,并保护住投诉人,控制住了事态,投诉人没有受伤。投诉人用执法人员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新河东路派出所出警处置,后贺某某逃离现场,执法人员随即也离开现场,留下万达工作人员和投诉人在现场等待新河东路派出所出警。

9月9日22时许,新河东路派出所民警在贺某某现居住地将其找到,并传唤至新河东路派出所接受询问。经询问,贺某某陈述了2017年9月7日因报警人张某某多次举报万达商户排烟问题,造成部分商户停业整顿,遂引发其不满,实施殴打张某某行为的事实。

根据以上调查核实,投诉人被餐饮经营业户打骂属实,执法人员包庇打人者不属实。是立案处罚、约谈、问责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对违法嫌疑人贺某某做出了治安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2.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做好投诉人的安抚工作,协调处理好投诉人与万达广场、餐饮经营业户间关系;责成万达广场约束经营业户,加快整改,解决好油烟、噪声问题。

3.对1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通报批评1人

德州市宁津县八里庄的宁源过滤网厂:1.排放异味气体。 2.十多年前起就开始通过暗管排污。 3.该厂对面水泥板围起的地面下面埋藏生产用的工业废渣。德州市 大气、固废

1.关于企业排放异味气体问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车间内有近期生产迹象,企业负责人承认近期曾经生产。按环评要求该企业应安装两套废气治理设施,废气经集气罩收集+UV光解催化+活性炭吸附+15米高排气筒排放。但由于该企业一条生产线仅安装了废气收集设施未安装治污设施原因,造成该公司车间内确有刺鼻气味。

2.关于企业十多年前起就开始通过暗管排污问题。通过现场实地勘察,发现该企业共有两条排水管道,一条位于厂区大院内,另一条位于车间北墙往南约1.5米处,两条管道东西贯通,向东汇集后进入到公路对面坑塘,出水口周围草木茂盛,没有被腐蚀的痕迹,打开管道盖板,也没有刺鼻气味。通过查看该企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确认该企业生产环节中不产生废水,但该企业两条雨水管与生活污水混排,且该企业存在“未验先投”、未建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等问题。

3.关于企业在该厂对面水泥板围起的地面下面埋藏生产用的工业废渣问题。现场检查发现该厂区对面水泥板围起的地面上有掩埋痕迹,询问企业负责人,其承认在该处掩埋过废弃边角料(主要为高硅氧玻璃纤维,大约5吨,该下脚料经权威部门检测确定是一般固废)。是停产整治、立案处罚

1.2017年7月29日,因该公司建设项目 “未批先建”,县环保局依法责令其停止生产并处罚款0.56万元。2017年9月9日,因该公司 “未验先投”、未建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未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处置工业固体废物等问题,县环保局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5万元。

2.针对该企业废气问题,责令新增废气治理设施,待检测合格后方可生产。

3.责令该企业建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

4.针对该企业固废问题,其下脚料为一般固废,已做填埋处理。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治理噪音污染

平原城管执法局——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排名不分先后)2017-09-12 08:19
评论:(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第三十二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