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流落山东的她,想回老家玉林 年近五旬的她在十三四岁时便离开玉林,据称家在火车站附近,希望知情者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2-07 13:15   https://www.yybnet.net/

秦书娴近照日前,网上一则关于“帮助流落到山东省德州市的玉林女子秦书娴寻家”的求助信息,引起德州、玉林等地志愿者的关注。年近50岁的秦书娴自小流浪在外,30多年没回过玉林。几个月前她流浪到德州,幸得当地救助站收留。得知秦书娴想回家的心愿后,当地救助站及各地志愿者爱心接力,正在想方设法帮她寻找回家的路。

颠沛流离数十年

12月6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山东省德州市救助站业务科王科长。“今年七八月,她(秦书娴)在德州市郊20多公里外一家饭店讨饭,饭店老板给了她饭吃,后来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把她接走。”王科长回忆说,接到电话他们当即赶去,发现秦书娴没带任何行李,身无分文,但她衣着干净,精神不错。经打听得知,此前她从广东出发,一路向北,沿路乞讨,最终来到德州市郊。饭店老板不仅给她好吃的,还送她一些换洗衣服。

王科长告诉记者,把秦书娴接回救助站后,给她安排房间,每天三餐按时送到。记者试图通过电话与秦书娴进行沟通,遗憾的是,由于她性格内向,不愿多说,无法掌握更多有效信息。

任丰鑫是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人,家里距德州市区约30公里。作为一名志愿者,她一直致力于帮助一些被拐儿童家庭、流浪、失散等人员寻家。昨日上午,任丰鑫告诉记者,她与秦书娴进行过两次沟通,取得她的信任,逐渐掌握部分资料。秦书娴出生于1969年,自小没有父母,跟爷爷一起生活,家庭地址为玉林火车站左边那条路23号。爷爷去世后,由邻居阿姨们照顾,直到十几岁后外出打工。

“因为自小失去父母的缘故,她十分自卑,性格内向,加上没文化,因此不愿多说话。”任丰鑫说,她第二次与秦书娴沟通时得知,秦书娴十三四岁便离开玉林去广东东莞打工,在那里待了几年,后来被人欺骗,到处流浪,几十年从没回过玉林,最终来到山东德州。

各地爱心接力,帮她寻找回家的路

对于玉林,秦书娴既熟悉又陌生:她只记得自己住的地方,是在玉林火车站左侧一条路23号;连爷爷的名字她也已不记得了,至于还有哪些亲人,她更是全然不知。她有个心愿,想回到记忆中的家乡玉林,却苦于身无分文及不知家庭具体地址。

秦书娴想回家的梦想经德州市救助站传播出去后,很快得到“让爱回家”公益组织、德州当地志愿者及玉林红豆义工协会的爱心接力帮助,大家在想方设法帮她寻家。

玉林红豆义工协会义工唐卡告诉记者,上月中旬他们从德州志愿者处接到求助信息,由于秦书娴提供的资料有限,该协会正在努力寻找、比对与核实相关信息。有网友分析,秦书娴所说的那条路极有可能是中秀路,她的家应该在铁路小学、三医院或者原中药材市场附近,但由于她外出几十年,火车站周边一带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少房子已拆迁,想找秦书娴所说的门牌号已不可能。据估算,秦书娴是上世纪80年代初离开玉林的,当时户籍信息还没有全国联网,在公安机关查找秦书娴的户籍信息也不容易,希望有知情者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早日帮她找到回家的路。

王科长、任丰鑫也担心,秦书娴精神没有异常,但由于没有户口、身份证,不仅出行不便,找工作也困难,一个人在外漂泊,生活难以保障。

如果有知情者,不妨与本报陈瑜工作室联系(电话:0775-2836169)。

新闻推荐

第一书记工作成效显著,当地政府送锦旗

2017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对省定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的部署,建行德州分行派何庆平同志驻平原县前曹镇南油坊村第一书记,在平原县委及德州分行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工作,认真贯彻两...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落山东的她,想回老家玉林 年近五旬的她在十三四岁时便离开玉林,据称家在火车站附近,希望知情者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