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组织旁听庭审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5-28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平原纪委监委强化警示教育

平原讯(邱楠 张梦)平原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不断充实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开展了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效果,该县在选取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案例时,主要选择查处的社会影响较大、具有较强代表性、对党员干部有典型警示教育意义的职务犯罪案件。按照因岗施教、因人施教的原则,根据庭审案件中被告人的工作单位、工作岗位、职级、案发领域、案件性质等,有针对性地安排相关系统、职务相同、工作性质相近的人员参加旁听,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现场感受,既直观地看到职务犯罪的危害,又能够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开展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工作方案,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等单位建立了顺畅的工作协调机制。同时,与县委党校协作,将庭审警示教育纳入县委党校各类干部培训班、进修班课程安排,强化对领导干部、重要岗位人员和新任公务员的廉政教育。

每次庭审结束,县纪委监委都随即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通过交流发言或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巩固强化教育效果,让教育效果进一步深入持续,真正入脑入心。

新闻推荐

留住乡愁 传承文化

平原县实施乡村记忆工程,高标准建设完善一批乡村记忆馆——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集中整治占道经营2018-05-03 09:21
猜你喜欢:
评论:(组织旁听庭审敲响廉政警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