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平原:供给侧思维搭建产业新框架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5-3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过剩项目”免谈“蓝海项目”快干

平原讯(金吉鑫 郑卫华 王新志)对于箱包、鞋类等商品,消费者往往以真皮论高低。眼下,一种可以完全替代真皮的新型环保材料即将在平原县批量生产,这种新材料相比真皮更加生态健康、时尚高端、耐磨耐损。

去年,平原县紧紧抓住京津冀项目转移机遇,成功引进了投资2.5亿元的维特瑞新型材料项目。该项目不是一次简单的搬迁,而是一次动能转换的释放。他们与陕西科技大学进行产学研成果转化合作,采用最先进的干法PU革和超细纤维基材合成技术,研发出了新型革制品,实现了全程绿色环保,产品档次超过真皮,广泛用于鞋类、箱包、汽车、装饰装潢、家具等系列产品,许多国际大品牌都纷纷订购他们的原材料。

平原县在瞄准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过程中,坚决摒弃简单、粗放的项目引进模式,牢固树立了供给侧思维,对一切“过剩项目”免谈。县里主要领导说:“在京津冀地区的落后产能、过剩项目,来到我们这里照样落后;承接项目转移,不是去捡便宜,而是要看项目的成长性,项目搬迁不是简单的‘物理变化\’,招商引资的过程必须是新动能形成的过程。 ”

该县用“蓝海”标尺去衡量项目,瞄准能引导需求、有强大科技研发能力的项目,全力引进。今年以来,全县新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117亿元。投资36亿元的阳煤年产30万吨环氧丙烷项目、投资6.5亿元的青岛啤酒40万吨搬迁项目,都成为平原新旧动能转换的“先锋”。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总阀门”。今年初,平原认真疏理现有产业家底,从供给侧视角归纳明确了要聚力突破的“4+6”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养健康四大新兴产业,提升改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高端化工、现代物流、优质食品六大传统产业。在此过程中,筛选确定了40个重点项目集中攻关,在提升新动能上重点突破,目前已有21个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1.8亿元。

新思维、新视角,新动力、新效益。今年,平原有总投资157.5亿元的信宜制药高端药品研发产业基地等6个项目列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总投资38亿元的9个项目列入全市重点项目。 1至4月,全县86家重点企业纳税增幅达到32.1%;汇胜纸业、泰鼎新材料等30家企业纳税增幅达到了50%以上,平原工业经济的家底越来越大、动力越来越强。

新闻推荐

平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团青知识竞赛

本报5月21日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五四火炬,永葆先进本色……”5月4日,在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四楼会...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供给侧思维搭建产业新框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