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双招双引请来科研院校 双创双赢引来龙头企业 平原: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谋率先突破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1-21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坤本报通讯员金吉鑫张娜曹伟摄影报道

11月20日,平原县携手“强企名校”开发共建百万亩绿色农业生产基地研讨洽谈会举行。

勇闯农业“蓝海”,聚华夏英才为平原农业“把脉会诊”,邀全国强企为平原乡村“嫁接引擎”。平原此次共邀请了48名科研院所及高校专家学者、88家省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33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共聚一堂,研讨如何用好百万亩绿色农业生产基地做好“蛋糕”,让47万平原人民共享“美味”。百万亩沃野平畴将“犁”出带有科技支撑、人才支持、资本助力、模式创新、效益激增的大农业棋局。

当日,中国现代农业平原科技小院、平原现代农业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农业绿色发展学院院长张福锁将在平原建立两家“科技小院”,让农业科技“零时差、零距离、零费用、零门槛”服务平原农事活动,打通农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平原把农业绿色发展作为“1号工程”。出台现代农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8条,对落户该县不同类型、投资数额不同企业给予相应支持;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国家级龙头企业实行“一事一议”,资金支持不设上限,优惠政策不设上限。出台人才新政40条,对于引进人才,分别给予科研经费资助和一定数额生活补贴,并对优秀人才免费提供人才公寓。百万亩充满希望的土地,正期盼着企业、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集聚,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在洽谈会上讲话:“实现平原乡村振兴,必须坚持把产业振兴放在‘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快农业产业发展,需要敞开农业对外开放的大门,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上招商引资、借脑借智、借力借势。我们将以举办此次研讨洽谈会为契机,以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高效化为方向,大力引进农业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把平原的农业产业做大、品质做优、产业做特,真正推动平原实现农业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跨越。 ”

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主持洽谈会。他希望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们,走进平原、选择平原、融入平原,将更多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带到平原,推动平原农村全面发展。平原将坚持诚信服务、依规办事,拿出最好的资源,提供最优服务,和优秀人才一道挖掘出平原这片热土最深的潜力。

在此次洽谈会上,平原县与农业领域强企、高校、科研院所签订框架协议12个。

新闻推荐

立足实际主动创新机制 平原:县水务局设立“局级”河长

本报讯(记者王贺通讯员吴卫)“赵王河王庙镇大崔段,群众在河滩地种植农作物,请及时处理。”9月11日,平原县水务局的“局级”河...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招双引请来科研院校 双创双赢引来龙头企业 平原: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谋率先突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