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村村挖掘特色 户户美化环境 张华镇:全民打造美丽庭院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1-27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冬晓通讯员 郑致民赵文川)冬意渐重,平原县张华镇却暖意浓浓。 11月23日一大早,盆吴村村民周爱军就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鉴于他在美丽庭院创建中的突出表现,镇上为他家挂上了“五星级庭院”名牌,还在家门口安装了花篮。他家庭院虽小,但一半以上是绿化。菊花正艳,吊兰正绿,白菜束腰,柿子树上像挂着一个个“小灯笼”,在这个萧瑟的季节显得分外有生机。

美丽乡村是我家,大美张华靠大家。为提升乡村面貌,优化农村发展环境,今年以来,张华镇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因地制宜,积极作为,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变干部“独唱”为全员“合唱”,点燃村民积极投身创造美好生活的激情,在全镇掀起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热潮。

该镇通过广播、电视、发放宣传彩页、建微信群等方式,对创建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做到村村动员、户户知晓,发动各村庄、农户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组织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开展外出参观、现场观摩4次,对美丽庭院创建内容进行实地学习,引导村组、农户有地放矢开展整治提升活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张华镇美丽庭院创建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进行精细、规范。镇主要领导深入村组现场指导,提标准、定路线,进一步深化、细化活动推进表、路线图,全面推进创建活动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提升的是人居环境,更重要的是要让村民通过创建得到实惠。我们把美丽庭院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注重在创建过程中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以此推动农户创收。 ”张华镇党委书记李好云介绍。

盆吴村结合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充分挖掘自然景观,合理建设人工景观,全力打造有景观、有特色、有文化的美丽庭院;黄庄村在创建美丽庭院中结合本村红色革命素材,大力挖掘平原县第一位县委书记等人的红色革命事迹,努力建成全县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梨园村充分保护开发古屋、古树、古井等文化遗产,将闲置庭院建设成一座座古院落,全力打造民俗古村落,推动民俗旅游经济发展。

通过近一年的努力,该镇目前已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273户,创建工作呈现出面广、带美、点靓的特征,各村在原有基础上,立足自身优势,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把镇村历史文化内涵、特色经济融入创建中,初步形成“一景、一业、一村、一貌、一品”的特色。

新闻推荐

双招双引请来科研院校 双创双赢引来龙头企业 平原: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谋率先突破

□本报记者周坤本报通讯员金吉鑫张娜曹伟摄影报道11月20日,平原县携手“强企名校”开发共建百万亩绿色农业生产基地研讨洽...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成立管理大队2018-11-12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村村挖掘特色 户户美化环境 张华镇:全民打造美丽庭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