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战“疫”未止,我会继续坚守岗位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3-26 15:1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0岁的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平原县大队副大队长张智博,被评为2月份“山东好人”。消息传来时,张智博的同事们丝毫不觉得惊讶,因为在他们眼中,这个“拼命三郎”是实至名归。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张智博的工作更加繁忙。1月27日(正月初三)早上,值完夜班准备休息的张智博,接到了平原大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通知,上级部门提出由他担任应急管理(交通管制)组组长,负责辖区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物资运输保障等工作。

疫情就是警情,一刻也不能耽误。接到通知后,张智博穿上外套,直奔岗位。按照防疫要求,他紧急制定了详细的勤务工作方案,抽调民警和辅警,布设了发热门诊、火车站、高速路口及平原高速服务区等执勤点,拉起一道道交通防护线。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智博既是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及时掌握防疫进展情况,张智博常到各执勤检查点,实地查看工作情况,解决出现的问题。其它时间,他就与民警、辅警一起在值守点检查来往车辆、测量人员体温、维护秩序、劝返车辆人员。

张智博在前线奋战,家人却担忧和牵挂着他。因为,张智博不仅是个“老交警”,还是一个“老病号”。2014年4月,张智博查出了肺部肿瘤,做完手术后,当年10月他便重返工作岗位。

“2月8日晚上7点多回到家,他感觉不舒服,以为是受凉了,吃了个感冒药就躺下了。第二天凌晨2点多,他觉得喘不上气来,把我叫起来。我一看他全身出虚汗,急忙打120叫救护车。”说起那天的情况,张智博的妻子王延凤话语有些哽咽,心中仍有后怕。经过检查,张智博是突发心脏病,经紧急救治后脱离生命危险,住了10天院后回家休养。

身体好转后,张智博在家中呆不住了。3月2日,他向平原大队领导申请,再次回到工作岗位。

“战‘疫’还没有结束,我会继续坚守岗位。”张智博说。

农村大众报记者张婷

通讯员张大伟

新闻推荐

“平原号”满载化肥保市场供应

惊蛰忙春耕,农资不可缺。3月5日上午,平原县济铁物流园内,集装箱林立,起重机正不断起降装卸作业,数辆运输车排列在物...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未止,我会继续坚守岗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