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党建工作很“走心”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5-13 12:15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是以文辅政的参谋员、财务装备的管理员、上传下达的宣传员、推动落实的督察员,尽管每个人工作分工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

平原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自去年成立以来,便真抓实抓狠抓党建工作,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创立“检·心”党建品牌,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一件件具体工作中,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党旗飘扬,战“疫”一线显担当

“我年轻,身体好,我先上。”春节伊始,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第一党支部党员花龙飞主动请缨,戴上口罩,拿上纸笔,开始了帮包社区挨家挨户地入门排查。

排查过程中,有的住户非常配合,测体温、填登记表,可有的住户尤其是一些老人对新冠肺炎很不以为意,认为只是一般的病毒性感冒。为此,花龙飞耐心解释,拿着手机给老人们看新闻上的病亡案例,反复说明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的重要性,直到住户打心底里重视起来才匆匆赶往下一家。

花龙飞忙着入户排查的时候,第一党支部的其他党员也“ 行程满满”。连夜拟订方案,对加强机关科学防控、发挥职能维护社会稳定统筹部署;抓紧购买消毒、防护物品等,每天对机关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及时宣传病毒防疫的相关知识,促进消除恐慌心理;订购无毒环保的一次性饭盒,组织干警自行回办公室就餐;到社区值班备勤,对进出人员安全登记、维护群众健康安全;组织支部党员踊跃捐款,为防控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比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做的这些真是不足为道。但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把防控力量下沉到社区,守住群众健康安全的防线,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雷如是说。

润物无声,工作做到心坎上

特殊时期,党支部是一座战斗堡垒。在平时,党建也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凝聚力量,为党员指引前行的方向。

2019年 8 月,主题为“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平原县检察院进行。在座谈会之前,第一党支部就围绕如何发挥检察职能、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展开了讨论。

“服务民企不能空喊口号,得有实用管用的机制”、“不能光征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应该想想怎么预防这些问题出现”、“要把咱们能发挥的职能介绍明白,这样企业才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权”……

捋清楚思路之后,第一党支部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分头行动,起草《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机关各部门职能,征集编纂《检察机关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40问》小册子,制定班子成员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大家加班加点,终于在座谈会上把相关材料发到企业家手中。会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检察院的这些举措很实很用心,让他们感到很受益。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参加“检·爱”宣讲团校园普法……第一党支部始终围绕着院党组的部署安排,想得多一点,做得细一点,动作快一点,尽力让院党组放心,让群众满意,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走心不走形,“检·心”品牌助成长

“ 检察长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给我们提的意见一针见血,真让我们红了脸,出了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圩这样说。

党员队伍的思想教育是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影响着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去年以来,第一党支部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通过一场组织生活会、 一堂党课、一次对标学习、一批志愿服务等“四个一” 模式,强化党员的政治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带队建促提升的“牛鼻子”。

近年来党员队伍结构不断变化,青年干部占比越来越大,承担了很多重要任务。在突出思想政治“ 核心” 的基础上,第一党支部狠抓素能提升“ 重心” ,提升人文关怀“温心”,探索打造了“检·心”党建品牌。素能提升方面,对外通过派员到最高检和省检察院跟班学习、积极参加上级培训、开展检校共建,对内通过强化传导式培训、搭建检竹社学习练兵平台等方式,进行“头脑风暴”,倒逼党员学习提升。人文关怀方面,重要节日节点举办趣味运动会、迷你马拉松等文体活动,丰富党建文化生活。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特殊情况慰问、干警政治生日慰问等,切实提升党组织人文关怀的温度。

勤耕细作,必结硕果。2019 年以来,第一党支部先后有6人次获县级以上表彰,3 篇理论调研在市级以上获奖,党支部先后被平原县委、德州市委评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机关过硬党支部”。

“通过持续不断的政治引领、思想浸润、实战历练,让我们的党员在党建引领下,不用扬鞭自奋蹄,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平原县检察院检察长安小刚说。巩欣杰

新闻推荐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防护服、口罩等一度十分紧缺,山东体育制造企业紧急跨界驰援,开足马力生产,尽全力为战疫勇士提供更多更好的作战装备。 体育产

艾图爱员工为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分发冲锋衣等装备。盛原服装公司工人在检查防护服。建华中兴公司工人在...

平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工作很“走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