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德州教师宋世全 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16 04:57   https://www.yybnet.net/

“献血无损健康,救人功德无量。”怀着这样的信念,德州的宋世全已经坚持无偿献血9年。

献出热血义无反顾 宋世全是德州市平原县第三中学一名教师,说起第一次献血,他记忆犹新。2011年12月,平原县第三中学发出通知,号召老师们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因为当时对无偿献血一无所知,有人担心献血会损害健康,但当了解到献血可以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的时候,宋世全义无反顾地报了名。

“生命弥足珍贵,血液可以再生,无偿献血是光荣而神圣的,当看到自己鲜红的血液流入献血袋,我很激动也很自豪。”后来,与别人谈到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宋世全这样说。三天之后,得知自己的血液经过严格的检测完全合格并将用于临床,他更加开心了。一个月后的一天,他得知自己的血液被发往宁津县人民医院用于临床,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血液被输入了病人的身体,让病人重新获得了健康,重新充满那个幸福的家庭。

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他平日里还把无偿献血的知识宣传普及给自己的孩子和学生们,希望无偿献血的理念更早些进入孩子们的思想深处,希望孩子们成人之后也能够像自己一样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听从召唤随时待命

2017年3月,宋世全接到了德州中心血站的电话,急用0型血。当时他正在平原县人民医院照顾重病的母亲。在血站急需用血的紧急关头,他向病重的母亲讲明了情况,深明大义的母亲毫不犹豫地说:“儿子,你去吧!”在母亲的支持下,他立刻打电话给老家年迈的父亲,让父亲立即乘车到医院接替自己照顾母亲。献完血,他又迅速赶回病房。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人们“深居简出”,去血站无偿献血的人也骤然减少,但是临床用血并未因为疫情减少。得知临床用血出现“血荒”现象,宋世全第一时间联系了德州市中心血站,预约了最早的献血时间。2月14日,他驾车到德州市中心血站,献出了两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

心无边际爱有捷径

2018年5月,宋世全通过审核被认证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他的身影或出现在平原县献血屋里,或出现在流动献血车上,或是在无偿献血活动宣传现场……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当晚德州市中心血站在德州市中心广场组织了无偿献血表彰与宣传活动,在学校忙完一天教学工作的他,连晚饭都没有顾得上吃就赶到活动现场,和大家一起布置会场。紧张有序地忙碌之后,会场很快就布置好了,直到夜幕降临活动正式开始,他才抽空吃了点东西喝了几口水。活动结束他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清理收拾会场,晚上回到家已经是十一点多了,虽然浑身疲惫,但是他心里却觉得非常幸福。

后来,他了解到,成年人不但可以无偿献血,还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2019年5月他在神圣的捐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2020年6月5日,宋世全收到了印有他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这意味着他成为了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爱心接力,传递着师德正能量。

波涛让江河澎湃,热血使生命沸腾!人间自有真情在,献出鲜血播下爱。9年来,凭着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坚持和热爱,宋世全老师一直奉献着,并将持续奉献下去。

新闻推荐

平原成立福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奖教助学

□记者贺莹莹通讯员曹伟李文芳报道本报平原讯“教育基金会的救助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会兢兢业业干好本职...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教师宋世全 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