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避拥堵、寻美食、觅住处、找车位……导航APP均可“一导即到”开车去哪儿都像“老司机”精准导航APP“下乡”不含糊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0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十一”黄金周,到哪儿都是“人人人你人人人”的盛况,机票太贵、火车票难抢,自驾游成为短途旅行的不二之选。市民小杜就是如此,10月1日驾车送妻子回德州娘家、2日从德州出发去青岛游玩、4日抵达老家平度过中秋节,回乡、游玩两不误。

出发前,小杜心中不免纠结,路上万一被堵死可咋办?让他没想到的是,出行途中导航APP可是帮了大忙,真是让人直呼“太方便”!

小杜妻子的娘家在德州齐河,距离济南仅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有多条路线可以选择:西外环上建邦大桥、泺口向北走黄河大坝、穿越长清区等等。市区有K904、K906公交车直达,因此他们很少开车回乡,对路线并不熟悉,况且这次要去的是齐河县胡官屯镇的一个小村子,这路该咋走?

打开高德地图APP,小杜在搜索框输入村子名称,没想到村口的“土地庙”在地图上被标注了出来,放大看,周边的卫生服务社、村里的超市、健身器材、话费充值点,一一出现在眼前,清晰的界面让田间地头毫不起眼的小路也鲜活起来。搜索地点,点击“去这里”,选择“自驾”,仅需三步,高德便制定导航路线。

“平时在济南,遇到地址只有名牌号的小店,导航软件都能带到,没想到乡村也被覆盖了!”小杜不知道的是,高德在高精度地图、自动识别、云计算等方面拥有众多技术储备,已完成国内全部高速公路的高精地图采集,建立了从数据发现、采集、差分识别、处理、上线的一整套自动化处理流程,百度地图、腾讯地图也是国内的主流导航APP。

避堵实时路况“红绿分明”

从齐河县出发去青岛的时间正是10月2日上午的高峰时期,如何选择路线才能避免拥堵令小杜一家头疼,但高德地图提供的多项选择成功避开了拥堵路段。

“设置起点为齐河县,终点为青岛栈桥公园,高德显示可走青银高速或青兰高速,一个用时长但路程短,另一个路程长但速度快。”小杜看着页面上显示的红绿灯数量、服务区停车位数量,对路线规划有了底气。

到达青岛市区后,导航页面有了明显变化,纵横交错的密集路线,有的显示绿色,有的则“红得发紫”,这是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显示,根据颜色来判断拥堵时间、路段,在人生地不熟的青岛也能节约不少时间。“以前想知道哪里堵车,都要开着收音机,听电台主持来指导,现在用导航APP一目了然,车载音响终于可以还给音乐了!”小杜说。

9月底,高德地图与部分城市交警部门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高德地图“交警平台”,通过高德地图,司机除了可以实现基本的导航功能以外,还能获取到如道路施工、交通事故、管制信息、拥堵路段等更为准确的实时路况信息。

舒心集结大数据服务“十一”

从青岛回到平度,约一小时五十分钟车程,小杜一家走走停停,享受沿途乐趣,通过导航APP,不仅景点准确推荐,共享单车、网约车也内置其中,省去了不少麻烦。点击“搜索附近”,美食、酒店、银行、电影、停车场、加油站一应俱全,功能多样。携程、曹操、海南航空等更多伙伴加入,从而让高德地图的服务覆盖更广。

针对“十一”黄金周,高德地图通过自主采集和与12301平台合作,掌握了约5000家包括5A+4A等众多风景名胜的景区数据,了解全国景区的服务能力和资源。

其他主流导航APP也毫不示弱,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科学预测返程高速拥堵高峰情况。

腾讯地图则发布了腾讯世界地图中文版,首批发布包括日本、韩国、泰国及中国(含台湾省),帮助游客不会外语也照样能轻松玩转东亚、东南亚。

导航在手,自驾出游少了些繁琐多了些舒心,看来,没有治不好的“路怒症”。

(本报记者曹雅欣)

新闻推荐

取得丰硕成果

陈勇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避拥堵、寻美食、觅住处、找车位……导航APP均可“一导即到”开车去哪儿都像“老司机”精准导航APP“下乡”不含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