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齐河姚庄村“淘金”生态游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4-0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竹篱围墙 柴扉犹在

齐河讯(石勇 崔志华)“你看这处竹篱笆围起的小游园,一条磨盘路贯穿其中,30多棵果树点缀,环境多好啊。 ”3月29日,齐河县宣章屯镇姚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玉亮指着村中心小广场说,“原来这里还是几处破旧的老宅,影响村貌,村民们有意见。 ”

姚庄村在2015年入选省级传统古村镇,守着“财富”,怎样把古村资源变为惠及全村的真金白银,成了摆在王玉亮和村干部面前的一道考题。

村里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特色民居、古井,土地全部流转给美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紧靠一处占地2000亩的荷塘和美东万亩生态农业休闲园区,毗邻周边3个县市,交通便利。梳理出自己的优势后,该村定下了搞生态旅游的路子。

从改变村容村貌做起,王玉亮带头拆掉自家旧宅,11户村民也积极响应。村内道路全部硬化,打造菜园、果园近百个,搭建篱笆墙、柴门农家院40处,整理特色民居31处,按照一街一景的理念,种植绿化果树2600余株,打造了樱花街、海棠街等13条特色风景街,喷刷手绘墙面3000平方米,村里成立清洁队伍每天保洁……村民姚东江说,环境好了,大伙就像生活在花园中,周围村的村民也都喜欢来这里走走转转。

古村落变成了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生态游水到渠成。村里成立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建起农家乐20家、特色民宿6家,形成垂钓中心、花卉观赏区、杂果采摘区等六大功能区,每年旅游收入100余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万元。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 德州市德融风险缓释管理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序号234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分行合计德州振华装饰玻璃有限公司德州晶峰日用玻璃有限公司德州凯胜玻璃制品有限公司2014年德中银...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家乡的白莲藕2018-03-27 15:31
猜你喜欢:
评论:(齐河姚庄村“淘金”生态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