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强化区位优势,完善服务功能,提高生活质量107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27 10:35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齐河黄河大桥通车(资料片)。本报记者马志勇摄本报7月26日讯(记者刘振通讯员王先贞)26日,记者从德州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全市共确定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21个,总投资9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4亿元。开工项目107个,开工率88.4%,完成投资26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

基础设施民生项目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28个,开工项目24个,完成投资44亿元。其中,5个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4亿元。齐河黄河大桥建成通车;京台高速齐河生态城互通立交工程建成通车;石济客专平原东站、禹城东站投入使用,齐河站年底投入使用;德州高铁东站东站房及动车停车场项目、国高德上线京台高速至G105段公路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重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将进一步加强德州交通区位优势和枢纽地位,加速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步伐。

23个社会民生项目完成投资40亿元。棚户区改造工程持续推进,今年共改造61161套,已开工38055套,开工率62.2%。9组市重点棚改项目建设顺利,平原、庆云棚改项目全部开工,德城、陵城、禹城提前完成基本建设任务。德州信息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宁津一中新校区正在加快建设;乐陵民生职业教育学校项目建设快速,预计9月份迎接新生入学;德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全面铺开建设,齐河人民医院新院区、临邑和庆云中医院等卫生类项目建设快速;夏津集中热源扩建项目进展顺利,年底投入使用。社会民生项目的顺利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协同发展项目顺利推进。协同发展项目54个,开工项目47个,完成投资128亿元。其中,从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落地的市级重点项目23个,总投资165亿元。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30万吨高电流密度预焙阳极及余热综合利用项目年底竣工投产,产品全部出口;青啤平原40万吨啤酒搬迁项目正在抓紧规划设计,计划近期开工建设。这一批协同发展项目的快速建设,将为德州市进一步优化产业集聚、提升规模档次、推动经济发展换挡升级注入强大活力。

工业项目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业重点项目55个,开工项目47个,完成投资114亿元。其中,华鲁恒升肥料功能化项目竣工投产,与华能电厂蒸汽热源互补项目基本完工,50万吨乙二醇项目进展顺利;莱钢永锋采用高效环保的超高功率电弧炉炼钢短流程生产工艺,减量置换建设两座电炉系统和升级两条精品钢生产线,牢牢占据市场竞争主动权。这批工业项目竣工投产后,将加快德州市转型升级步伐,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服务业项目层次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业项目30个,开工项目29个,完成投资91亿元。其中,太阳能小镇主场馆完工。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齐鲁科技小镇部分投入使用,已引入80多个优质产业项目入驻孵化发展。科技平台项目的快速建设,将有力地推动产业和人才聚集,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步伐。

现代农业项目进一步提速升级。8个农业项目开工7个,完成投资13亿元。其中,庆云石斛小镇获评全国特色小镇50强,百亩智慧农业大棚基本完工;陵城智慧农业大棚主体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年底蔬菜就可上市。

新闻推荐

中国攀岩联赛山东齐河站:男子全能赛瞿海滨回归夺冠

据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中国登山协会23日消息,2018中国攀岩联赛第三站(山东齐河·欧乐堡站)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欧乐堡度假...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志愿者主题活动2018-07-19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区位优势,完善服务功能,提高生活质量107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