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烟台市总工会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赏非遗,与全国劳模面对面 让职工感受“娘家人”关爱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8-09 08:29   https://www.yybnet.net/

“这次疗休养活动,让我们这些工作在一线岗位的职工有了难得的外出休养机会,接下来,我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刚从外地休养归来的蓬莱安邦油港有限公司员工姜秀芹满脸笑容地说。

姜秀芹点赞的这次活动,是烟台市总工会组织的44名蓬莱一线优秀职工到德州参加的为期5天的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今年,市总工会开展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爱,使工会工作更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大力推进职工普惠服务工作,让更多一线职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良好氛围的具体体现。”烟台市总工会有关部室负责人说。每一份工作都值得被尊重“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对全国劳动模范时传祥的故事,大家早已有所耳闻,但实地参观位于齐河县的时传祥纪念馆,还是让此次疗休养的一线职工深受震撼。“受生活所迫,时传祥当了掏粪工,虽然又脏又累,但他把掏粪当成一份十分光荣的劳动,以身作则,以苦为乐,不分内外,任劳任怨,满腔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是不起眼的掏粪工,但他兢兢业业,是我们这些普通一线职工学习的榜样。”蓬莱环境卫生管理处员工刘埠新深有感慨地说。学习劳动模范,更要争当劳动模范。烟台名师、来自蓬莱一中的数学老师孙旭峰也被时传祥的事迹深深触动,“我们这些高中的老师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晚上10点才能回家,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但我们的工作关系着更多孩子和家庭的未来,必须站好每一班岗。”

参观完时传祥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一份工作都值得被尊重。让职工既有“疗”又有“养”此次参加疗休养的44名职工分别来自蓬莱环卫、蓬莱港、安邦油港、化工企业、中小学教师等单位,均是工作在一线的优秀职工代表。

在德州,职工们参观了孙大石美术馆、李奇茂纪念馆,近距离欣赏了大师的经典作品。他们还参观了梁子黑陶纪念馆,详细了解黑陶的制作工艺,感受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亲手体验了黑陶制作的乐趣。

来自君顶酒庄的蒋涛是在葡萄种植田地上接到了参加疗休养的通知,他说:“这次通知让我来参加疗休养,体现了工会对我们的尊重和关爱,在这里很好地放松了一下,等回到岗位上会和同事分享这次工会疗休养活动的感受,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蒋涛说,此次疗休养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孙大石纪念馆,“儿子喜欢书法,受他影响我也比较喜欢,这次零距离欣赏了了孙大石的作品,很受启发。”

51岁的鲁义杰,来自蓬莱嘉信染料股份有限公司,“我在车间工作,主要负责操作和管理,只要没有特殊事情,基本都在车间。”鲁义杰说,很高兴单位和工

会能看到一线职工的辛苦,心里感觉暖暖的。

谈及组织这次疗休养活动的初衷,烟台市总工会有关部室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疗休养活动更加突出特色,依据参加职工实际情况制订合理疗休养套餐,安排健康体检、心理健康服务、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劳模工作经验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既能健康体检,又能享受当地特色项目,让每名疗休养职工既有“疗”又有“养”,引领职工提高文化素养,让职工得到心灵的休憩和身体的调养,为重返岗位再创佳绩储备力量。一线职工疗休养常态化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一线职工疗休养,更加注重增加参与者的互动体验,通过各项活动引领职工提高文化素养,放松身心,增强团队精神,使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推动职工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烟台市总工会按照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一体化的理念,以提供疗养、休养、保健、体检、康复等休养生息服务为主设置内容,综合开展健康体检、心理健康服务等,也将根据不同职工群体的健康状况,订制个性化专业疗休养服务。拓展活动内容包括利用海滨、矿泉、森林、中医药、自然生态等资源,融合文化、旅游、餐饮、养生保健、健身休闲等,在一地多点开展包括农家乐、民宿、红色教育、拓展训练等内容的身心疗养、参观学习、职工交流、乡村体验等活动。”市总工会有关人员表示,今年将组织不少于1500名职工参加疗休养,接下来将组织公安战线、城市管理、建筑职工等奋斗在一线的,从事苦、脏、累、险工作岗位的职工进行疗休养,以切实加大服务职工普惠化工作力度,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带动更多的企业落实职工疗休养工作,真正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分享社会发展成果。

据了解,市总工会推出的职工疗休养活动,已在职工中形成了拿得出、叫得响的服务品牌,深受职工喜爱,密切了职工与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之间的联系,在充分调动一线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能动性,助力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YMG记者刘洁通讯员包自欢张洪军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德州市集中查处保险机构无证经营

本报讯(李海燕)为规范德州市保险业经营秩序,今年6月份起,市金融办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总工会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赏非遗,与全国劳模面对面 让职工感受“娘家人”关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