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进一个门 办所有事 齐河组建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8-09 14:53   https://www.yybnet.net/

齐河讯(田彬)8月7日,从齐河县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县规划组建成立的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装修设计方案已确定,正在进行工程招标。

以往,投资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层级多、环节多、事项多,是“最多跑一次”改革亟待突破的难点。经过一番调研,齐河县决定借鉴学习浙江桐庐县成熟经验,组建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

齐河县将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大厅进行升级改造,取消传统“窗口式”模式,改为“开放式”模式,相关职能部门派遣工作人员入驻,并充分授权,为投资项目提供咨询、代办、审批等全流程服务。“各个审批部门的工作人员全部集中在一起,有利于为项目集中审批创造条件,企业进一个门,办投资项目审批所有事。 ”齐河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石忠强说。该县还全力压缩审批流程,推进“领办代办、容缺受理、联审联办”工作机制,通过4个项目试点,研究编制了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至项目开工建设10个审批工作日的项目落地全流程图,审批效率大大提高。

组建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是齐河县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齐河县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建设为抓手,聚焦“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提升政务服务集成化、标准化、网络化、智慧化水平,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该县还召开了“一窗受理”改革工作动员会议,梳理确定了46个部门289项进驻事项,目前已进驻40个部门204项事项。围绕企业和群众关心涉及多个部门的“一件事”,对受理事项进行分类设计,将多个事项的受理条件和申报材料,整合成一个“全链条”办理事项类型的受理条件、申报表单、申请材料,变“一事一流程”为“多事一流程”。目前,已编制完成了涵盖26项“一件事”全链条服务指南。进一步优化布局,将“一窗受理”划分为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服务、非常驻单位综合服务、办税服务四个板块,并分别安置在政务服务中心相应楼层。

新闻推荐

大正出租推行“爱心管理模式”浓浓人情味留住的哥心

干净整洁的大正出租车整装待发。济南大正出租车公司(以下简称“大正公司”)管理着400余辆出租车,在济南民营出租车...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进一个门 办所有事 齐河组建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