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高手巧制黑陶 机动链锯啤酒瓶 人才创新创业周技能大赛精彩纷呈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23 05:32   https://www.yybnet.net/

选手在职业技能大赛上“各显神通”。本报记者马志勇摄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贺莹莹见习记者王金刚)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10月20日,第三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在德州市委党校文体馆正式开幕。据了解,创新创业周技能大赛共有三项赛事,“梁子黑陶杯”七届工艺美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消防职业技能展示暨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共有约410人参加。

20日上午9时许,在德州市委党校文体楼一楼,作为此次比赛的重头戏,“梁子黑陶杯”七届工艺美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率先开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屏气凝神,制陶、定型、刻画一丝不苟……一件件陶艺品慢慢成型。据了解,本次“梁子黑陶杯”分软刻、硬刻、拉胚成型三个项目进行比赛,为历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作品最精的一次大赛,邀请到五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作评委。大赛共吸引全省各地市区的2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选,76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采用理论与实际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根据总成绩排名,竞赛第1名的选手,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现金2000元;前3名的选手,颁发“山东省轻工联社系统首席技师”证书”;第4至10名的选手,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授予“山东省工艺美术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技师徐继垒获得陶瓷装饰工一等奖,来自齐河龙山黑陶有限公司技师王存获得陶瓷原料准备工一等奖。“此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可以让优秀高技能人才崭露头角,同时,比赛还是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舞台,对工艺美术行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会主任,齐鲁工业大学教授、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魏嘉说。

另外,在同期举行的消防职业技能展示暨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德州消防支队设置了防护类、侦检类、破拆类等六大展区,展示了抢险救援服、无齿锯机动链锯等30余类消防设备。消防员们展示了机动链锯开啤酒瓶、剪扩器移乒乓球等绝活,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烹饪职业技能展示比赛为团体赛,突出地方特色,冷拼、热菜、面点、食雕、糖艺等内容丰富多彩。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各尽所能施展技艺,评委从刀工、口味、创意等方面进行认真评判,并现场评选出优秀展示奖。

新闻推荐

齐河供电排查整治大客户隐患

□王保华张思凯10月10日,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职工对山东宝鼎重工有限公司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拉开了该公...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审计书屋”建成2018-10-17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高手巧制黑陶 机动链锯啤酒瓶 人才创新创业周技能大赛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