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海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统一耕种 降了成本增了效益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0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1月23日,记者在齐河县赵官镇海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采访,看到大型玉米脱粒机还矗立在晾晒场上,前一位农户脱完玉米刚运走,就有农户来电联系工作人员询问使用玉米脱粒机的事。“近日我在省内考察了几家合作社,看看人家的发展思路,想想怎么把自己生产的优质粮食资源利用起来,拓展产业链。阳信一家合作社想建养牛厂,搞循环农业,给我触动很大。”合作社理事长徐立海说。

合作社位于齐河县赵官镇大马头村。据徐立海介绍,合作社共流转土地1209亩,且全部位于齐河县80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内。合作社种植的小麦“济麦22”是为绿丰种业公司的订单育种,亩产570公斤;种植的玉米是能籽粒机收的玉米新品种“京农科728”,亩产630公斤。合作社拥有各种农机30台套。在搞好流转土地粮食种植的同时,还为周边农户进行菜单式农机服务。辐射带动粮食面积2000亩。由合作社统一为农户采购的化肥,每吨便宜300元;合作社的统一耕种使农户种植成本降低了约6%,销售收入则增加了约3%。 2015年合作社成立以来,连续4年成功竞标县、镇农机深松作业补助试点等项目。 2016年,合作社获得了德州市农机服务专业示范社的称号。

“今年打算申请50亩地建肉牛养殖厂,用自己种植的有机玉米做饲料,还可以搞全棵玉米青贮发酵用来做饲料,计划养殖肉牛350头,牛粪处理成有机肥,发展循环有机生态农业,实现产业多元化,走好三产融合的路子。 ”徐立海说。

□本报记者李玉友本报通讯员王义

新闻推荐

守护“1435毫米”回家路

徐炜和工友们正在测量轨距“我在这头,家在火车票那头”,春节回家的车轨上载满了家人的期盼和一年的收获。2019年的春运已经...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海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 统一耕种 降了成本增了效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