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春暖花开时 英雄凯旋日 聊城市24名援鄂医疗队员4月1日返聊

来源:聊城日报 2020-03-30 1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鞠圣娇) 昔日冒风雪去,今朝乘春风归。在结束集中医学观察后,聊城市首批24名援鄂医疗队员将于4月1日返回聊城。

届时,聊城市将在户外LED大屏、城市公交车及出租车车载屏幕上播放公益宣传片,在主要街道、路口显著位置设置标语,在济聊馆高速聊城境内沿线、济聊馆高速聊城和聊城东进出口LED电子屏幕播放欢迎标语、口号,在高速公路进出口等位置悬挂欢迎条幅,并举行欢迎仪式。

聊城市首批返程的医疗队员于2月9日到达湖北,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工作。在武汉的日子里,他们除了救治病人外,还在工作之余写下了大量的日记、书信,记录下他们在前方的工作状态和救护病人的情况。这些鲜活的、充满真挚感情的“战地日记”,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抗“疫”前线的窗口,也让我们看到了水城儿女面对疫情的英勇无畏和对武汉人民的仁爱之心!还有一些医疗队员火线入党,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实践中接受党组织检验。

3月17日,山东省第四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程,其中包括来自聊城市各医疗机构的24名医疗队员。当他们平安返回的消息传来后,聊城市各医疗机构均向他们表示了祝贺。“不辱使命、为聊城增光添彩!”“欢迎凯旋!”“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感恩白衣天使!”……大家都期盼英雄回家,与他们团聚。

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让这些援鄂英雄有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在酒店里虽然不能外出,但大家说,“抽空在阳台‘放风’,与小伙伴遥望”也有别样的乐趣。有的医疗队员利用这段时间写诗歌、拍小视频,还有医疗队员用文字记录自己在武汉的经历,他们都在享受难得的清闲时光。

齐河县有关部门为他们精心挑选了千余册图书,并准备了共享单车和运动器械,丰富了他们的生活。

离开武汉时,一位援鄂医疗队员在日记中写道:“成为医务人员,是我此生最幸运的选择。”其实,拥有这些面对疫情义无反顾走上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又何尝不是我们的幸运!欢迎英雄回家!

新闻推荐

首批!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归来 342名队员已入住定点酒店集中隔离休整

17日下午五点半,飞机落地济南,两辆消防车喷射出水雾,为医疗队接风洗尘,向英雄致敬。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中...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暖花开时 英雄凯旋日 聊城市24名援鄂医疗队员4月1日返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