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慷慨赴荆楚 载誉归沂蒙 临沂市今日迎接 26名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4-01 18:23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李依璐 孔令华

韩冬 朱武涛

通讯员 沈江波 刘致国

白衣披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载誉归沂蒙。3月31日下午1点多钟,临沂市派出4辆中巴车组成的迎接车队,向德州出发,最高礼遇迎接首批返鲁的临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26名队员回家!下午5时许到达齐河隔离酒店。

“沂蒙最美逆行者,欢迎回家。”3月31日一早,贴有欢迎词的中巴车早早集合在市政府门前。为了向逆行英雄表达敬意,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和送行人员一起认真地把车头装点上喜庆的红花。

下午5时许,临沂市的迎接车队到达德州市齐河县隔离酒店。根据隔离要求,队员们只能在取物品时,和家乡人进行短暂的接触。

听到久违的家乡口音,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来的春季衣物、鞋子,还有记者买来的煎饼、豆豉,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邱凤蕊、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见申强等来拿物品的队员激动不已。

疫情期间,山东队在武汉汉阳方舱一共收治病人599人,痊愈出院308人,转院291人,圆满完成了上级要求的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任务。

临沂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贤宝在舱内最多一次阅CT片120余人次,队员付晓玲几乎没有在凌晨一点前睡过觉,队员高健夜间一直睡在物资仓库的连椅上。

在汉阳方舱授予的443个表彰奖励中,临沂队员共有9人次获得表彰,其中获得医疗之星2人、护理之星1人、感控之星1人、管理之星1人、保障之星1人、方舱通报嘉奖3人。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均为山东省参战的16地市之首。

3月17日,队员们平安返回济南,在德州市齐河县集中隔离休整了14天,三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3月31日18时解除隔离,4月1日统一乘车返回临沂。

“我把26名队员一个不少带回来了。”刘贤宝激动地说,有家乡父老乡亲的大爱和沂蒙精神做动力,队友们才能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取得胜利。

新闻推荐

4月2日起京台高速齐河收费站迁址重建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杨晨)记者今天从山东高速交警了解到,自4月2日0时起,京台高速齐河收费站将永久封闭,迁址重建。G3京台高...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慷慨赴荆楚 载誉归沂蒙 临沂市今日迎接 26名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