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齐河 > 正文

高质量党建助力工程项目高质量管理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07 09:39   https://www.yybnet.net/

□常青 邱学文 报道

本报德州讯 近日,中铁上海工程局郑济铁路项目部党总支联合德州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和部门联合启动了“齐鲁大地党旗红、郑济高铁争先锋”党建共建主题活动。来自德州市委组织部、齐河县委组织部、中国铁路济南局郑济铁路建设指挥部、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施工单位等200余名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郑济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和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三横三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铁路正线全长168.392公里。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该铁路站前总承包ZJTLZQSG-1标段,工程总造价21.4亿元,正线长度约33公里。开工建设以来,郑济铁路项目部以创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为目标,充分发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坚持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和高标准、严要求、标准化施工,实现了管理标准、施工有序、安全可控、质量优质、环境达标,为圆满完成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郑济铁路项目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熊岭介绍,为进一步营造和谐良好的外部施工环境,项目党总支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加强联系,成立了“党建联建工作站”,先后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协商,完善具体实施意见。项目党组织紧密结合现场工程建设实际,相继开展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系列党建活动,通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科技攻关、党员先锋岗以及“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等多种卓有成效的党建活动,切实创新活动载体,深化区域党建联建。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工程项目高质量管理”为主题,以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据悉,郑济铁路计划于2023年通车,届时,郑州至济南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郑州至青岛通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截至目前,该项目灌注桩基670根,浇筑箱梁11榀,全线施工便道有序推进,全面进入了大干施工状态。

新闻推荐

眼泪、捐款、5000毫升鲜血……这是一段永不毕业的师生情 老师病重,工作多年的他们来济守护

陌生外卖小哥加入到献血队伍中。他的妻子蔡严严焦虑万分,却只能隔着玻璃看看丈夫。刘峰病情危重,进了重症监...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质量党建助力工程项目高质量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