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五一”旅游市场将再迎小高峰短线游火热,市郊自驾成首选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5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路龙帅)“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旅游市场又将迎来一次小高峰。4月24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最受欢迎的是城市周边游的短期旅游路线,长线游的旺季会在暑假期间到来,自驾游成为越来越多家庭出游的首要选择。

4月24日,记者在湖滨中大道一家旅行社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行程,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旅游线路,签订旅游合同。据工作人员李女士介绍,目前咨询报名最多的是周边城市的短途旅游线路,像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泰安方特、太阳部落等景点都非常热门,尤其是一日游行程更是火爆,需要最少提前5天预订,否则在时间和线路上都会出现位子紧张的情况。“有一位客人想29日去野生动物园,一个小时前刚确定要去,但没有确定好人数,结果预订的车辆已经满员了,只能再等人数成团了。”李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除了德州周边城市,像北京、江南、西柏坡、蓬莱、青岛等地的2-3天的线路也很受游客的欢迎。一日游可以在周末就可以完成,利用假期更多的人想要走得远一些,看看不一样的风光,尤其是北京和江南两条线路更是这些线路里的热门首选。

而自从天气回暖以来,自驾游逐渐流行。一般自驾游以家庭为单位,选择地点为德州近郊,例如:庆云海岛金山寺、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等。通常情况下近郊游还伴随着野炊进行,尤其是年轻人聚在一起烧烤采风,成为了一种时尚出游方式。另外,德州市区附近的采摘园近几年来也成为了热门之地,越来越多的人向往田园生活,想要体验收获果实的喜悦,采摘游也就成了许多城市人的理想选择。

对于长线游和出国游,德州旅游市场还没有出现大的回温,预计在暑假前后将迎来长线游和出国游的高潮。目前,选择长线旅游和出国游的大多为老年游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新婚夫妻等人群,他们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也有较长的空闲时间,而这些人群一般会选择避开“五一”假期出行,选择人员较少的工作日出游,提高旅行质量。

新闻推荐

描绘乡村发展美丽画卷

庆云打出“改革、融合、质量、德治”四张牌,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庆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乱世烽烟听铎声2018-04-23 03:56
评论:(“五一”旅游市场将再迎小高峰短线游火热,市郊自驾成首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