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140余教师受益“青蓝工程”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5-09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庆云县第一中学骨干教师与新教师结成帮带对子,加强师资培养——

“你这节课讲得比较到位,讲解方式很新颖,很好地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5月4日,在庆云县第一中学,刚上完英语课的高三青年教师李雪芳受到了表扬,表扬她的是高三英语骨干教师张华。他俩是“老带新”帮带对子,张华旁听了李雪芳的课程,随即进行了点评。

青年教师讲完课受到骨干教师点评,在庆云一中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能得到张华老师的赞许,心里很满足,说明我的讲课质量有了提升。其实,在近3年的时间里,我受到的批评更多,正是这些批评,才有了今天的进步。 ”李雪芳说。

在庆云一中,近年来每年都新进40名左右青年教师,如何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让这些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胜任教学工作?庆云一中不断探索。

从2015年起,庆云一中推出“青蓝工程”,以年级为单位,组织骨干教师与新教师结成帮带对子,通过老教师执教示范课、观摩课,新教师执教汇报课、研讨课等活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让新老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庆云一中制定了详细的“青蓝工程”实施规定,按照“教育引领、制度约束、活动促进、考核激励”推进法,分成见习期、成长期、成熟期3个培养阶段,并对全员业务考试、课堂教学大比武、新教师执教汇报课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此外,该校还举行了“一中名师”“教学能手”“教坛新秀”等评选活动,让争做研究型教师、争做名师成为青年教师的职业追求。“‘青蓝工程\’除了提升新教师的教学水平,还有班级管理能力。目的是让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生活、适应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更快取得进步。 ”庆云一中校长常涛说。

张瀚一是“青蓝工程”实施过程中成长较快的青年教师之一,从第一次上课时紧张到手足无措,逐步成长为年级的教学骨干。他所任教的班级,在2017年高考中成为全校考上本科人数最多的班。“我从老教师的身上学到了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水平,他们在平时的教学中给予我们无私的关怀和帮助,我的成长背后,也有老教师们的心血和汗水。 ”张瀚一说。

目前,庆云一中通过实施“青蓝工程”培养青年教师140余人,其中40人获得了市级优秀教师称号,50人获评县级优秀青年教师。

新闻推荐

货运行业新晋“独角兽”欲涉足民营加油站互联网资本打造“第三桶油”?难

2017年11月,货运行业新生“独角兽”——由货车帮和运满满合并而成的满帮集团,获得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亿元)融资,并宣布将适时进军车油业务,向山东民营加油站、地方炼厂抛出了橄榄枝。互联...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40余教师受益“青蓝工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