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庆云新闻 > 正文

村民自发捐款帮渡难关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5-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庆云后赵村7旬老人张树英丧子病倒——

□王洁令王凡存胡朝鹏

“这些天还有村民陆陆续续捐款,街坊邻居也经常给张大娘送些吃的穿的。 ”5月21日,庆云县徐园子乡后赵村党支部书记赵守敬拿出一个笔记本,上面一条一条记录着村民的姓名和捐款数额。他说,前几日村民张树英的儿子去世,村民自发捐款大约7500元。

张树英今年74岁,多年前丈夫和儿媳相继因病离世,孙子失联多年,儿子赵玉朋体弱,去年被确诊为肝癌。为给儿子看病,她花光了所有积蓄,借遍了亲朋好友,家中债台高筑。但由于病情严重,半年多的治疗没有奏效,赵玉朋今年5月6日不幸离世,原本就心力交瘁的张树英一下子病倒了。

街坊四邻得知消息后,主动来到张树英家中,一边安慰一边帮助她给赵玉朋料理后事。“玉朋为人厚道,常给街坊四邻帮忙,现在咱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尽早让他入土为安。 ”村红白理事会副会长赵金庆率先捐出100元。前来吊唁的村民,纷纷慷慨解囊,你50元,我100元,不到3小时就筹集善款5000余元。在外地打工、做生意的村民从村微信交流群得知消息后,也陆续给红白理事会发来信息要捐款。当天就筹集了7200多元善款。

按村规民约要求,张树英和村红白理事会决定葬礼一切从简,亲朋好友系白布条,不摆酒席,不吹喇叭,村民吊唁行鞠躬礼,两天就办完了丧事,总共花了不到3000元。剩下的捐款,则全部留给了张树英添补家用。“街坊邻居这些天经常给我送饭,帮我洗衣服、晒被子,乡亲们的大恩,我这辈子都忘不了啊。 ”张树英哭着说。

一家有事牵动一村人,这是后赵村多年致力于培育淳朴民风,鼓励与人为善好风气的一个缩影。为培养良好村风,后赵村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和“善行义举四德榜”,广泛宣传20余名村民助人为乐、尊亲友邻的优秀事迹,鼓励村民见贤思齐。村“两委”邀请村里德高望重的乡贤、老干部、老党员组成政策宣讲队,宣传移风易俗、厕改、高龄津贴等便民利民的好政策。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村里征求大家意愿,在农家书屋增添了儿童绘本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书籍,添置了象棋、跳绳、篮球等用品,还聘请专业人员教授广场舞,增加村民文化体验。今年,结合县里好家风好家训的评选活动,后赵村还鼓励村民树家风立家训,借此淳化民风,润泽村风。

新闻推荐

5月22日停气通知

合肥燃气集团发布消息称,定于5月22日8:30至17:00对沿河东路至北一环之间的可苑路段沿线区域停气。民用户包括:可苑新村、绿波...

庆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自发捐款帮渡难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