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庆云 > 正文

加强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生活 庆云供电全力创建全省健康促进企业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1-2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 刘建成 张楠

近期,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司有关创建全省健康促进企业的文件精神,以提高职工健康水平为目标,坚持以健康教育工作为主导,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推进创建全省健康促进企业工作见成效。

建立领导协调机制。自2017年被评为全县健康促进企业以来,庆云供电公司党委将创建全省健康促进企业作为重要工作来落实,公开创建健康促进企业承诺。成立了由总经理、党委书记任组长,工会主席、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健康促进企业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领导协调会议。公司与各部门签订责任书,将健康促进工作纳入考核目标,定期对各部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定期通报。

制订下发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实施方案。全面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创建工作相关职责任务、工作目标和创建措施,形成了“党委主导、部门联动、单位协作、全员参与”的创建工作机制。出台一系列健康促进政策,坚持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和落实上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机组合,努力做到健康宣传普及化、健康教育均等化、健康素养全员化、健康促进经常化,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

庆云供电公司每年开展心理健康、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受益员工达300多人。建立规范化健康档案,建档率100%。每年春季开展全员健康体检,为女工增加两癌筛查等体检项目,及时发放劳动保护用品。2017年以来,投资800余万元,建设更新办公基础设施,确保员工工作环境美化优化。投资30余万元,用于健身房、篮球场、羽毛球馆、阅览室、健康小屋、职工之家等建设。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比赛等业余活动,提高职工身体素质。

自2018年以来,该公司广泛开展体育健康活动。成功承办德州电力东片区篮球赛。组队参加“红磡·龙著杯”中国·庆云“京津冀鲁”龙舟邀请赛、全县职工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另外,该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太极拳展演、劳动最美大合唱、环城健步行、北海健步行、庆三八跳绳比赛、书法培训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健康文体活动,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文体生活,营造出了健康促进的浓厚氛围,使员工健康指标有了明显改善,提升全员健康素养水平。

新闻推荐

庆云供电“4+1”优化营商环境

□杨慧今年以来,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四压减、一加强”,全面构建涵盖规划、建设、...

庆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生活 庆云供电全力创建全省健康促进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