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穷在深山有“远亲”结对帮扶拔“穷根”汉滨区公安分局脱贫帮扶效果明显成绩突出

来源:阳光报 2017-09-22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李波 记者 李孝华 文/图

还未走进贫困户洪武城的回龙生态养殖基地,远远传来的羊叫声,鹅鸣声,早已不绝于耳。

步入养殖场地,两排宽敞明亮、排污供水设施标准的生猪养殖圈舍已投入使用,十余头成年种猪都已有孕。洪武城正忙着打扫圈舍,看到记者来访,赶忙热情地取出小板凳招呼大家在院子坐。攀谈中得知,洪武城为了方便工作,他在养殖场安了家,每天一早清理猪舍、给猪饮水喂食,下午放羊,一天忙忙碌碌,但是充满希望,感觉很有奔头。他说他现在养了成年种猪16头,其中9头怀有小猪仔子,按惯例预计在冬月行情正好的时候会有100多个猪娃出栏,少说也能卖个七八万块钱,山羊卖了十几只,还存栏60只,想等年底再养肥点,价格好时再卖,怎么也能卖个三四万。他讲自己穷了半辈子,穷得连媳妇都跑了,做梦也没想到能赶上共产党***这样的好政策,还结识了汉滨公安局局长这样的领导“亲戚”,真心感谢政府和邱局长的帮助。

洪武城已是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可就在两年前,他连养一头母猪的地方都没有,猪圈不得已修在石崖窝窝里,羊舍还是“长空栈道”搭在崖壁上,一家五口人挤在山崖下的两间危房里。洪武城的父亲今年64岁,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不能出力干重活,母亲身体残疾,还得照顾两个小孙女,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只能压在洪武城一人身上,加之妻子三年前的离家出走,无疑让这个穷困潦倒的家庭更加难过。

2016年元月,扶贫攻坚战打响之后,汉滨公安分局主动作为,迅速举起扶贫攻坚的大旗,组成四个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组,选派出“第一书记”和抽调18名专兼职民警,分别在中原镇骆驼、双湾、麻庙、红砖四个贫困村安营扎寨,精准帮扶,为每一个贫困户确定一名帮扶责任人,因户制宜制定脱贫规划,开展帮扶工作。对于洪武城来说则是雪中送炭,来了“及时雨”。

邱祖满局长作为中原镇脱贫攻坚责任领导又是洪武城的包联责任人,反复调研并多次组织市区规划、发改、民政、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老板深入到包抓镇村实地踏勘,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确定扶贫发展项目,并积极争取项目扶持,分局还自筹资金30万元为包抓的骆驼村制定了《中原镇骆驼村综合扶贫建设规划》,完成了《汉滨区中原镇东沟口生态森林公园综合旅游开发规划》,帮助骆驼村成立了《安康市汉滨区吴家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引进与区蓄牧、蔬菜局和“陕西安康天瑞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协作,打通了产业销路和解决了技术培训等问题,确保当年实现了包抓骆驼村脱贫退出首战开门红目标。

新闻推荐

加大投入 优先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武城是“状元之乡”,自古就尊师重教、崇德尚义。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创建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把教育作为先导性、全局性和基础性的工作长远谋划...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上接二版)2017-09-18 10:33
猜你喜欢:
评论:(穷在深山有“远亲”结对帮扶拔“穷根”汉滨区公安分局脱贫帮扶效果明显成绩突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