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武城﹃雪亮﹄工程惠及全县人民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2-06 17:33   https://www.yybnet.net/

1月24日 12点 33 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以“法治故事无可遁形”为题,报道德州"雪亮"工程,其中重点介绍了武城县公安局整合资源,利用“村村通”视频监控围追堵截,在案发后一小时快速侦破系列盗窃的案例。

为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武城县公安局立足实际,突出实战,将视频监控体系建设作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统筹布局、无缝对接,借助“雪亮”工程,整合资源,为城乡居民织就了一张平安网。

“现如今很多案件的破获中,视频监控起的作用越来越大。”节目中,主持人一番评述后,回放了2016年10 月,武城县公安局利用实时的监控视频,在案发一个小时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在抓捕中,民警与嫌疑人展开了一场危险的较量。

负责堵截的民警介绍,“在堵截地点北面大约三四百米的地方,我们发现了嫌疑车辆,在路口的民警立即示意嫌疑车辆停车,但是嫌疑车辆非但没有减速,反而在拦截点加快了车速,闯卡逃离,眼看嫌疑车辆就要冲过卡口,民警急中生智,将一辆小推车推了出去,嫌疑车辆受到撞击后被迫停了下来,最后两辆警车迅速上前,将嫌疑车辆围住,民警一拥而上,将车上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事情要从一小时前的一起偷狗报案说起,报警的是武城县甲马营镇前曹店村一位村民。而就在几个小时前,武城警方已经接到过一起相似的偷狗警情,通过分析,民警确定两起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短时间内频发同类案件,很快引起了武城县公安局的重视,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车辆线索,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周围的监控进行查看,判断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应该没走多远,民警迅速扩大了视频监控调取范围,通过周边的实时监控,寻找嫌疑车辆的踪迹。民警很快在监控中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和方向,通过预判,分析出嫌疑车辆可能通过的路口,立即通知附近的派出所前往进行拦截。这就出现了节目的一开始惊心动魄的那一幕。

整个案件中,“雪亮”工程在其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几年来,武城县公安局整合天网、“村村通”、环保治污监控、高空瞭 望监控、数字城管等视频监控资源,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一张网运行,多用户共享,实现了监控资源效益最大化,为平安武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吴金华】

新闻推荐

肇事者“瞒天过海”躲赔偿检察官监督亮剑维权益

【编前】2017年12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2017年未检工作十大典型案(事)例。其中,德州市武城县检察院“监督撤销虚假诉讼,维护受害留守女童民事权益”案例入选,为山东省检察机关唯一入选案例。小英...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培训村级纪检委员2018-02-06 10:50
抽检驴肉及制品2018-01-24 09:15
猜你喜欢:
评论:(武城﹃雪亮﹄工程惠及全县人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