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武城新闻 > 正文

巩固拓展东盟市场 让更多“武城制造”走出国门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24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志冕 通讯员 吴华)近日,越南金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岭来到武城考察,洽谈雨伞加工生产项目。之前,武城县组织以中央空调产业协会会员为主要成员的代表团,一行15人赴越南、柬埔寨、泰国开展经贸合作洽谈和优势产业项目对接活动。

“通过经贸合作洽谈,让我们的企业走出了国门、开拓了视野、发现了商机,为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提供了可能。 ”武城县长朱恩鹤说。

武城缘何频繁“出击”,主动对接东盟?记者在1月17日该县召开的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找到了答案——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武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深化“认真”模式、狠抓动作落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但全县“供给结构失衡、经济总量太小”两个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发展的质量不够高,产业转型升级进展较慢。

为此,武城县今年将继续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向产业进军”重大战役,提高集群化、高端化发展水平。健全以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用足用好成果转化资助、风险补偿等措施,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加强政银企保合作,深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广开展知识产权等抵质押贷款业务,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倒逼落后产能退出,加大闲置低效用地整治力度,消除无效供给。坚持节约集约用地,认真落实用地效益行政协议制度,建立亩均税收综合考评机制,实行资源要素差别化供给,发挥土地最大效益。

与此同时,武城将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推介对接活动,努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大外资引进力度,巩固拓展东盟市场,让更多“武城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围绕主导产业扩链、补链、强链,瞄准产业输出和孵化基地,横向抓好核心部件、关键产品、配套企业引进,纵向加强研发、孵化、中试、服务环节项目招引,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新闻推荐

日本试验在城铁站 用机器人代替保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本铁路株式会社发言人表示,日本西武铁道的火车站开展了测试,用人工智能机器人担任保安,为2020年奥...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duì与堆2016-12-16 00:00
评论:(巩固拓展东盟市场 让更多“武城制造”走出国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