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武城 > 正文

名牌高校博士竟打着研发的幌子诈骗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08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7日讯(记者贺莹莹)7月29日上午,武城某模压制品有限公司股东袁某将一面标有“人民好警察破案似如神”的锦旗送给武城经侦大队。

2017年11月份,山东武城某模压制品有限公司股东袁某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张某,张某自称一直在研究泵热能设备,希望袁某的公司对其研究项目进行投资。因在研究过程中遇到不可逾越的瓶颈,张某找到某名牌大学王博士共同研发。2017年12月份,张某介绍袁某与王某认识。

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名牌大学博士)多次到袁某所在的公司向董事会成员以播放幻灯片、现场讲解的方式介绍、推荐其研发的发热装置,使袁某等人信以为真。在张某、王某的推动下,袁某以公司的名义与**豪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泵电热能技术项目合作”协议书。并向**豪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转入合作款300万元。但张某和王某却将合作款用于买车、投资理财产品,未用于产品研发。期间,袁某多次向张某、王某索要研发进度及产品成果,张某提供虚假的产品数据敷衍袁某,直到案发袁某的公司仍未收到任何合作研发的产品,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在多次索要产品未果后,张某失去联系,王某也拒绝承认合作项目,袁某随即代表公司报案。接报案件后,经侦大队立即抽调办案骨干成立了三人专案小组迅速开展工作,赶赴多地市进行调查取证,并将嫌疑人张某、王某在北京抓获。经审讯,张某在证据面前低头认罪,并主动归还赃物及赃款,自命清高的王某也在法律的威严下将诈骗款全部归还给袁某公司。

目前,该二人已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新闻推荐

遇检查男子撒腿就跑行李内竟装2000多支针剂毒品

本报8月1日讯(记者贺莹莹)近日,在武城境内的一处公安检查站,民警在对过往车辆排查时,一男子突然翻越护栏逃跑,民警立...

武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牌高校博士竟打着研发的幌子诈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