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文旅板块成为发展新动能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12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德百集团在转型升级之路上,创新打造特色生态旅游产业——

9月2日,记者在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遇到了从潍坊、淄博两地前来疗休养的一线职工,他们对黄河故道森林公园自然风景以及温泉度假村的优美景色和优质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德百温泉度假村于2016年被山东省总工会列为职工疗休养基地。

近年来,德百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地方特色乡村旅游集聚区的要求,积极转型升级,打造特色生态旅游产业,筹划建设了德百温泉度假村和德百旅游小镇项目,全力做强做大文化旅游板块,培植企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据悉,德百集团首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已于2013年底建成开业,3年多来吸引了全国各地大批游客前来观光养生休闲旅游,极大地带动了地方旅游经济发展,该项目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被山东省发改委评为“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的德百旅游小镇于今年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

艰苦创业,靠努力和汗水开辟新天地

金秋时节,走进德百温泉度假村,犹如走进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树木葳蕤,硕果飘香,亭台楼榭点缀其间,巧妙布局,让人流连忘返。“4年前这里可不是这样,道路泥泞、杂草丛生,特别是春天风沙很大,当地百姓形象地比喻说‘一年吃一个坯\’,但面对困难和挑战,德百人没有退缩,反而以干就干精品、争就争第一的目标激励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忘我奉献,实现了项目顺利竣工,在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打造了一个新景区,为德州旅游增添了一张新名片。 ”德百温泉度假村总经理张春雨介绍说。“德百温泉度假村项目建设期间,我一直盯在现场,当时正值夏季,自然条件很艰苦,特别是一下雨车辆进不来出不去,但我们全体人员日夜坚守,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最终建成了一座有山有水、风景秀丽的温泉度假村。 ”德百集团副总经理张林介绍说。“众所周知,德百集团作为全国商业服务业十佳企业,是德州市商业龙头企业,但对如何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大型旅游项目是一个全新的挑战,集团领导班子定下一个基调,主打生态文化生态旅游,建设在全国独树一帜的旅游景区。 ”德百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月娟说,夏津温泉度假村一期项目包括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景观园林、大观园生态餐厅、室内温泉、室内游泳馆、大型室外温泉、养生馆、三百生态游乐园、颐养中心等。每个项目都体现了德百人的匠心独运和努力汗水。比如,室外温泉区的56个温泉池是度假村里最大的亮点,象征着56个民族大团结。温泉泡池里,泉汤潺潺,微烟渺渺,每一个温泉池都有其各自的特征和功效,人们在泡温泉的时候,既可以保健养生又能锻炼身体。

精心运营,打造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德百温泉度假村自2013年底开业以来,很快得到了广大游客认可,旅游旺季时日客流量达到数千人次,客房全部住满,“项目运营成功得益于对旅游项目的集中包装开发,并制定了‘旅游+体育’\‘旅游+养老’\‘旅游+生态体验’\‘旅游+会议培训’的思路,举办了马拉松半程赛、京津冀轮滑赛、水上音乐节、民俗文化节等大型文化活动,聚集了人气。 ”张春雨说。

文化为魂,景区才有内涵。夏津历史悠久,春秋时期是齐晋赵会盟之要津,隋末有窦建德点将台,清末有当地县令朱国祥大力普及种植桑葚形成的桑葚文化资源。“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夏津县温泉度假村均为4A景区,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些独特的优势和资源都有助于打造景区。 ”夏津县副县长于春峰说,温泉度假村旅游景区的建设充分利用黄河故道遗迹的生态、文化资源,走了一条变“旧”为新、利“旧”创新的新旧转换、互相融合的道路。

民生为本,增加就业繁荣经济

今年31岁的门岩是德百温泉度假村保卫部经理,他的家就在紧邻度假村的后屯村,“德百温泉度假村项目建成运营以来,给附近村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路修通了,公交车开到了村口,度假村的员工中大多都是附近的村民。 ”

在回程途中,记者走进了在景区路边的一家葚果产品商店,“我就是这里土生土长的农民,家里承包着几亩果树,原来这里环境恶劣,路难走果难卖,一年下来没多少收成。度假村建好之后,路也平了人也多了,家里种的桑葚、梨、桃也不愁卖了。我媳妇就在度假村上班,家庭收入比原来翻了几番。 ”这位村民谈起度假村建立给自己家庭生活带来的变化时,笑得合不拢嘴。

当前,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已成大势所趋,培育特色小镇逐步成为引领新型城镇化的“特色担当”,今年陈飞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特色小镇”的工作要求,德百集团积极响应,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把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一个有力抓手。据介绍,作为德百温泉度假村姊妹篇的德百旅游小镇明年上半年开业后,可提供创业岗位数百个,并带动当地葚产品加工和葚文化开发,形成特色产业链条。

新闻推荐

和融共济育英才拓新致远谱新篇

夏津县第二中学

夏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夏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夏津丰润实业上榜2017-08-18 08:55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板块成为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