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千余家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29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夏津重拳出击促进产业升级

本报讯(记者郑东岩)近日,记者在夏津县福达棉短绒加工厂看到,新的环保设施已经安装完毕。“以前的布袋除尘器已经落后了,我又投资10万元购置了大型除尘设备,现在生产的时候,院子里看不到粉尘了。 ”该厂经理田仲生说,“污染物减少了,对周边邻居都有好处。 ”

夏津县棉纺织企业众多,但在实际生产中,一些粉尘因为得不到有效收集处理,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今年,在“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过程中,夏津县把环保设备投入不足的纺织企业纳入到了整改提升类,福达棉短绒加工厂就是其中之一。

与纺织类企业容易产生粉尘不同,包装印刷行业则容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夏津县远航包装有限公司自我加压,全面换装环保生产设备,并全面配套新型治污设施,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处理。

今年,夏津县共摸排出“散乱污”企业1232家,涉及家具制造、棉制品加工、小铸造、机床软管加工、小塑料等10余个行业。针对“散乱污”企业点多面广特点,夏津县成立了4个攻坚组、2个巡查组和1个联审联办组,与属地乡镇联合开展执法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26日,已完成“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1124家,其中取缔441家,全部做到了“两断三清”;整改提升683家。“我们把‘散乱污\’企业的关停取缔和提档升级作为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认识统一,步调一致,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夏津县县长高善玉说。

新闻推荐

2017年《德州通讯》第7期要目

本刊特稿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陈勇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陈飞清风德州扎实开展“清风德州”教育行动为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单传海探索以派驻纪工委为...

夏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夏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督导油气回收改造2017-09-19 08:55
评论:(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千余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