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1800名环卫工喝上暖心腊八粥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1-24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市多家爱心商户、志愿者联合行动

本报讯(记者石秀秀)1月23日早上8点钟,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七星美食街内,浓郁的粥香从一家饭店飘出,饭店工作人员将刚熬好的腊八粥分装在餐盒中。

不一会儿,几名环卫工人带着一身寒气走了进来,饭店工作人员将他们迎到座位上,并递上了一碗热粥让他们暖手。“真香,真暖和! ”手里捧着热乎乎的腊八粥,环卫工人王桂香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从早上7点就来到责任区打扫,在外面忙活了1个多小时,身上都冻透了,“喝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粥,感觉舒服多了,浑身都暖和了。 ”和她一起来的同事也都表示,尽管只是一碗简单的腊八粥,却让他们心里暖暖的。

腊八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当很多人在家中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时,环卫工人早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为践行“我文明德州文明”理念,关爱环卫工人,1月22日,由德州市工商联指导、中国好人旗帜哥邵建波和感动德州十大人物杨雅舒提议,南京玄武鸡蛋壳公益服务促进中心联合南京玄武区蒲公英残疾人服务社、西部爱心公益社德州站、夏津鸿熙居布袋鸡餐饮公司等爱心组织、商户,于1月23至24日两天,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免费送腊八粥。

当天,西部爱心公益社德州站站长周建带领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正在工作中的环卫工人分发腊八粥。“今天送出了1800多份腊八粥,衷心感谢给环卫工人献爱心的好心人。 ”活动组织者邵建波说,“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非常辛苦,尤其是在严寒天气中,请市民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不要乱扔垃圾,让他们在冬日里能少一些寒冷,多一些温暖。 ”

新闻推荐

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谈及参会感受和今后打算,委员们纷纷表示——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800名环卫工喝上暖心腊八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