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实施十大片区改造项目,完成拆迁改造108万平方米— 勇做“挑山工”的夏津实践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1-1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邓美平

11月4日,记者在夏津县银城街道六五河安置区A区看到,杂乱的城中村——西关村房屋已经全部拆迁完毕,安置楼房已经在原址开工建设。不仅一个六五河安置区,为彻底改变夏津县城基础设施落后、历史欠账多的状况,从去年开始,夏津县委、县政府实施了总投资达120亿元的十大片区改造项目,拆迁总面积330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400万平方米,大手笔大力度推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10月,市委书记陈勇在全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团夏津观摩进行点评时,对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夏津干部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凭借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矢志不渝、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路再长,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走下去,定能到达,“全县党员干部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样的精气神! ”

城中村改造是提升城市建设必须攻克的“堡垒”,结合抢抓国家棚改政策机遇,夏津县委、县政府将全县棚改划分为六五河以南、中山路以东、南关南屯子、龙湖片区、椅子张罗庄、七里屯片区等十大片区,共涉及9个城中村,让人民群众全程参与棚户区改造,阳光操作,公平公正公开,从拆迁补偿政策、房屋丈量、户型选择、分配方案等,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由群众做主。“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造福群众’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最大程度让利于民。充分考虑居民就业、就医、就学、出行等需要,合理规划选址,拿出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地段建设安置房。 ”夏津县长高善玉介绍。

举全县之力,攻拆迁之难。从2017年3月份全面启动到目前,全县共完成拆迁改造108万平方米,4000套回迁安置房已开工建设,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老大难问题,拆迁面积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结合城市拆迁安置,夏津县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提高城市品质,实现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的“双修”,计划新建公园10处、新建道路12条,新增绿地42万平方米、新建公共厕所60处,全面补齐历史的欠账。按照“一带三园五苑”的布局结构全面改造城市面貌,即提升改造六五河沿岸及城栾干沟水系,修建电业公司片区、粮食局片区和夏津酒厂片区三个拆迁片区公园,并在六五河南岸修建闻达苑、光前苑、风烈苑、碑林长廊和紫瀚苑五个景观节点。

新闻推荐

“夏津人社”APP扩容 居民参保足不出户缴费

夏津讯(王敏)近日,夏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工作正式启动,今年缴费方式和以往不同,全部利用“夏津人社”APP系统线上缴费。...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十大片区改造项目,完成拆迁改造108万平方米— 勇做“挑山工”的夏津实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