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夏津范楼村党支部书记杜海霞和德百员工王成忠 路遇车祸冒雨救人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14 09:08   https://www.yybnet.net/

□邓美平

“终于找到你了!要不是你跟另一位大哥及时出手相救,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12月4日,家住夏津县城的李俊玲经多方打听来到该县双庙镇范楼村,见到省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杜海霞后,握着她的手不停说“谢谢! ”在杜海霞的帮助下,李俊玲又找到了夏津德百商贸城员工王成忠,表达了同样的谢意。

原来,11月4日下午6点多,正值下班高峰期,天下着雨,来往车辆行驶匆忙。刚下班回家的王成忠路过泰和街十字路口时,隐约看见有人躺在路中间。他急忙推着自行车赶过去,发现是一名女子被撞倒在地,大概40岁左右,头部流着血,旁边停着肇事车辆。王成忠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停在伤者旁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此时,开车接孩子回家路过此地的杜海霞也发现了这一幕,她停下车打开双闪,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躲避,以免造成二次伤害。随后,上前查看女子的伤势并询问她的姓名和家庭住址,伤者却意识不清。杜海霞随即想到找出伤者的手机,赶紧联系她的家人,但并没有找到。不久,救护车赶到,伤者在肇事车辆上一位女乘客的陪同下被送到了县人民医院。

杜海霞和王成忠已被雨水淋透。觉得需要赶紧通知伤者家属的杜海霞,仍坚持在附近寻找可能被撞飞的手机,几分钟后,在不远处的水洼里,一阵阵蓝光正闪,正是伤者的手机有电话打过来。拿着进了水的手机,杜海霞却怎么也接不起电话,看着不断闪烁的屏幕,她记下了电话号码,联系上了伤者的家人,通知他们去医院,并于第二天将手机归还了伤者的丈夫。归还手机时,她只是表示手机是捡到的,并未透露救人的事。

1个月后,李俊玲康复出院,几经辗转才找到了杜海霞,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那天,李俊玲回娘家取孩子过冬用的羽绒服,过马路时被车撞倒。康复出院后才得知是在好心人的救助下去的医院,经过反复打听,找到了杜海霞和王成忠。“遇人有难理应出手相助,我们更希望这份善意能得到传递。 ”面对感谢,杜海霞和王成忠表示道。

新闻推荐

举办冬季趣味运动会

近日,夏津县双语实验小学举办冬季趣味运动会,摸石过河、春种秋收等项目,锻炼了学生的身体,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阳...

夏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夏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雨雾天气谨慎慢行2018-11-22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夏津范楼村党支部书记杜海霞和德百员工王成忠 路遇车祸冒雨救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