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夏津新闻 > 正文

预测配网最大负荷强化调控应急管理 德州供电密织“神经网”保春节用电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1-3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许永强王衍左丰岐

近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配变终端安装在夏津县刘庄村台区上,利用终端可在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中实时查看到台区电压、电流等信息。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9000多个台区的安装接入工作,配变终端就像“神经网”一样,不断传递台区信息,为春节前开展变压器轮换、三相不平衡调整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也为春节期间第一时间获取设备情况,及时消除缺陷,保证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为保证春节期间可靠供电,该公司提前制订保供电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春节保电工作。深入分析历年春节期间负荷变化规律,充分考虑务工返乡人员等情况,预测配网最大负荷,核定配网线路、台区承载能力,制定工程建设改造、运行方式调整等措施。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综合迎峰度夏期间台区情况和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数据,通过调整线路联络开关分合、调节配变分接头、调整台区三相负荷等方式,提高台区运行水平。

该公司今年重点加强了配网不停电作业,针对发现的缺陷,将按照“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优先考虑采取不停电作业和零点检修,最大限度降低客户停电感知。同时,强化配网调控应急管理,优化抢修站点和抢修范围设置,补充抢修人员,依托抢修班组、外委资源,建立两级抢修梯队,满足配网高低压故障快速恢复需求。增加常用备品备件、应急电源、工器具等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在农历小年当天,晚间高峰时段还进行了配网负荷及电压普测,模拟春节和除夕保电实况,检验处理突发停电事件的响应速度、协同能力、抢修效率。

春节保电期间,该公司将启动全天候值守,实时监视配网线路和台区,负荷、低电压等运行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定期召测或现场测量预警台区负荷,对负荷超过70%等可能出现过载的台区,安排专人定时定点巡视检查,指导客户错峰用电,必要时驻点值守。实行配网运行“零汇报”制度,每日将设备运行情况报送市公司值班人员,确保让居民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

新闻推荐

建行夏津支行 贴心高效服务客户

本报讯(朱玉生刘迪)1月2日,建行夏津支行客户王明娟将一面锦旗送到该行柜员张璐璐手中,感谢工作人员的贴心、高效服务。原来,上...

夏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夏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预测配网最大负荷强化调控应急管理 德州供电密织“神经网”保春节用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