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夏津 > 正文

“云”端销售,果农田间直播卖椹果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2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记 者 张双双

通讯员 邓美平 刘振兴 报道

本报德州5月19日讯 19日凌晨3点,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颐寿园内,各家果农几乎全家出动,用带钩的竹竿勾住树枝,用力摇几下,椹果就纷纷落到树下的兜包上。

“今年椹果丰收,椹果干、椹果酒也已经备好,只等买家。”闫登全家有40棵桑树,算是“小户”,但也和其他果农一样,为当天上午开幕的椹果节做足了准备。

椹果节全称中国·夏津椹果生态文化节,每年5月19日,即中国旅游日当天举行开幕仪式,为期一个月,贯穿整个椹果收获季,今年已为第十三届。不同于以往,本届椹果节的“主阵地”从线下搬到“云”端。

因新鲜椹果保质期较短,只能短途运输,为促进零售,夏津县邀请40余位“网红”在桑树群间开播,直播带货的同时吸引游客前来采摘。果农们纷纷效仿,在自家果树前开启直播模式。

“往年此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购商已经到了,但今年只有少量的小商贩前来,且收购价也降了近一半。”闫登全自5月7日便结束了在县城的临时工作,回家帮忙收获椹果。他告诉记者,椹果节能吸引不少零售和游客采摘,售价上也比较有优势。

闫登明是当地的种植大户,有近200棵桑树,前几日的果子大部分都晒成了果干。“七八斤鲜果出一斤果干,且投入的人力很大,椹果节期间鲜果零售额的多少直接关系到今年是否可以保本。”

“‘云’端模式只是一方面,我们对今年的椹果销路也有准备。”夏津县生态旅游区负责人张宁介绍,在椹果节之前,已与县域内酿酒厂进行了洽谈对接,将对椹果进行保底收购,用于企业椹果酒的酿造。夏津县正加强与多所高校院所的合作,推动“桑”的全元素利用、全方位开发,打造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已经开发椹果酒、椹叶茶等近30类商品,经过二产加工增值,再通过三产的营销服务,产生乘数效应,使小小桑椹身价倍增。

新闻推荐

工行德州分行 “春润行动”力助企业复工复产

工行德州分行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春润行动”,对全市重点防疫企业及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进行...

夏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夏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端销售,果农田间直播卖椹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