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夏津 > 正文

热线专项督办 解决“欠薪”难题 为农民工追回拖欠资金103.5万元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欣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春节前夕,市委办公室督查四科会同市民热线对反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线索进行专题督办,为农民工追回各类拖欠资金103.5万元,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我和20名工友在开发区新北环路农机市场工地做木工。快过春节了,公司还拖欠着我们的工资,能帮忙解决吗?”市民张先生向12345市民热线求助。接到承办单后,1月14日,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对项目承包方诚鸿置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后,诚鸿置业公司表示,先行支付已完成工程款17.82万元,待项目施工完成后支付剩余费用。张先生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张朋(化名)在东昌府区凤凰工业园纬二路修路工程中拉砂石料,李刚(化名)在路庄回迁区工地开吊车,近日,他们分别向市民热线反映施工方拖欠“工资”。东昌府区人社局和凤凰工业园组成工作组对他们两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过调查,纬二路修路工程中,张朋2020年8月份给工地供砂石料,共计材料款162万元,已支付116万元,尚欠46万元材料款。李刚2019年9月份至2020年10月份在路庄回迁工程从事吊车工作,双方约定价格22.5万元,已支付租赁费17万元,尚欠5.5万元。工作组分别当面协调施工方,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协议书。

市民有投诉,部门来服务。市民热线发挥“连心桥”作用,及时梳理市民反映工资清欠情况,对疑难复杂问题,进行跨部门协调调度,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民左峰(化名)反映,聊建八公司夏津工地拖欠自己和15位工友的工资。经过多次协调,左峰仍不满意。市民热线将问题交由市委督查室督办。接到市委督查室督办通知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1月14日,召集聊建八公司与左先生当面协商,在前期对账的基础上,双方达成还款协议。2月5日前,公司监督项目部将左峰及15名工友的工资结清,工资直接发放到工人工资卡,市住建局清欠办跟踪还款过程。

市民孙红(化名)在徒骇河马颊河防洪治理工程(二期)项目中从事劳务作业,临近年底,个人工资尚未发放到位。接到督办通知后,1月26日,市水利局约谈了项目法人单位及施工总承包单位,责成两单位明确责任主体,依法依规发放农民工工资。1月27日,孙红收到了所欠工资。市水利局还对所辖项目开展排查,举一反三、规范管理,做好欠薪支付管理工作。

“此次行动坚持服务与效率并重,强化源头管控,各单位协调联动,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办理效率,加快讨薪进程,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市民热线受理中心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夏津鑫旺金港置业有限公司声 明

因夏津鑫旺金港置业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吴贻博同志未按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约定履行公司法定代表人义务未将其保管的公司...

夏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夏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线专项督办 解决“欠薪”难题 为农民工追回拖欠资金103.5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