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禹城:分类施策提高产业效能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13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郑东岩 通讯员 李月田登全)9月1日,记者在位于徒骇河边的禹城市市中街道大纸坊村看到,这里的一处石灰窑已经被取缔,地面已经被推平。据介绍,这个地块下一步将作为回迁安置房建设用地。

今年,禹城市开展集中攻坚,取缔了24家散布在城乡的石灰窑。“我们不光要把这些石灰窑拆除,而且在拆除的同时,准备安排建设2至3处高效环保节能、符合当前最严环保标准的石灰生产企业,这样既满足了环保的需要,又保留了石灰生产这个产业。 ”禹城市经信局局长蔡光永说。

禹城市还对砖窑进行了整治,该市11家砖窑,5个手续不全的被清理取缔,保留的6个也做了规范提升。禹城市三联节能建材厂就属于规范提升的厂家,该厂因环保设备不全在今年3月被停产整改,厂里投资200多万元,配备了脱硫脱硝除尘设备和在线监测设备。“我们是用黄河淤泥和粉煤灰混合,利用粉煤灰燃烧加工建材,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污染物,我们用环保设备加以清除。不仅如此,粉煤灰车间全封闭,加装了喷淋设备,下一步还将用洒水车每天给厂区洒水降尘。 ”该厂厂长李相东说。

今年,禹城市共确定“散乱污”企业276家,主要涉及石灰窑、砖瓦窑、建材、木材、机械及食品加工等行业。本着“先停后治”原则,当地分别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截至8月底,已清理整治完成264家,完成率96%。其中,整改提升类完成134家,清理取缔类完成130家。“今年以来,我们进行集中拉网行动,对辖区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规范提升的规范提升。在整改的同时,还要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 ”禹城市市长滕海强说。

新闻推荐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第十一批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德州市的第十一批信访件共计14件。截至8月31日,已全部办结,其中,12件属实,2件不属实。办理情况:责令整改12家,立案处罚3家,罚款金额50万元;对相关责任人员约谈7人,党内警告1人,行政...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分类施策提高产业效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