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打造卒中“1小时黄金急救圈”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1-18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9家医院建成卒中中心——

□本报记者滕璐石少军

1月16日,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卒中中心联盟(CSCA)卒中中心揭牌仪式,正式成为其成员单位。至此,德州市已有9家医院建成卒中中心,打造了脑卒中“1小时黄金急救圈”。

此外,记者从德州市卫计委获悉,今年德州市所有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都将建成卒中中心,进一步提升全市脑卒中救治能力。

据了解,我国每年新增急性脑血管疾病患者280万人,约180万人死于脑卒中。对脑卒中患者而言,缩短从入院到实施静脉溶栓治疗的时间(DNT)是成功救治的关键。目前,德州市包括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市立医院、禹城市人民医院、宁津县人民医院、乐陵市人民医院、临邑县人民医院、庆云县人民医院、武城县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建成了卒中中心,被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或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牌。

建成卒中中心后,各医院深度优化了急救流程。当院前急救人员到达急救现场后,先初步判断患者是否为脑卒中,然后立刻通知院内相关人员做好救治准备;救护车上,急救人员实施心电图、血常规、血糖检测,同时与患者家属进行知情同意谈话;患者到达医院后第一时间接受脑CT检查,在快速诊断出是缺血性卒中还是出血性卒中后,立即开展治疗。

9家医院建立了以神经内科为主,急诊、影像、检验、超声、神经外科等多学科合作的综合救治模式,整合这些科室的骨干医师,组建起技术全面、服务一流的医师团队;凭借多学科的力量,为脑卒中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规范化诊疗,降低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进一步推动德州市脑卒中规范化临床诊疗体系建设。“对于脑卒中患者来说,每1分钟就会有190万个脑细胞死亡,患者早1分钟接受治疗,就多一些治愈的希望。 ”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郑宏对记者说,卒中中心开辟了急救绿色通道,患者不用缴纳费用就可直接接受治疗;在门诊药房和病房都备好了充足的药物,实现了最快速度取药。

目前,在德州市已经建成卒中中心的9家医院,所有卒中患者的DNT都控制在60分钟国际标准之内。“卒中中心的建成,在规范急诊、急救服务流程的同时,将为患者提供救治绿色通道和一体化综合救治服务,将大大提升救治水平。”德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多组追逃民警赴辽宁破案潜逃十五年的杀人犯终落网

本报1月3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李光明)近日,禹城市公安局在辽宁省丹东警方的协助下,将一名潜逃15年的故意杀人命案逃犯姜某成功抓获。2002年8月,犯罪嫌疑人姜某(男,时年38岁)因酒后与两...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送教下乡帮扶暖心2018-01-05 09:18
评论:(打造卒中“1小时黄金急救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