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禹城:创新考核办法促民生项目落地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5-02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纳入年终成绩 加强过程督导

本报讯(记者 王贺 通讯员 赵帅 姜永康)“确保永锋学校、迎宾路小学9月份投入使用,加快实验小学东校区建设,消除超大班额”,“社会福利中心力争12月前投入使用”,“完成100公里特色乡村旅游路建设”……一件件由各部门分头负责的重大民生项目,前不久首次被禹城市组织部纳入部门本职工作考核范围。

4月26日,记者从禹城市考评办了解到,当地为确保民生项目成效,今年专门针对民生项目和为民实事出台新的考核办法,不仅项目督导考核由组织部门统一负责,而且成绩直接同相关部门年终综合考核成绩挂钩。

为什么要采取新的考核办法?记者从禹城市了解到,今年年初,当地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同步实施了十大民生项目和二十件为民实事,这些项目分属多个领域,共涉及13个市直部门,项目特点不同,考核标准难以统一。针对这一情况,禹城市制定了以有关部门自行提报的工作目标、完成标准和时限为考核依据,由组织部门统一负责定期检查、督导的综合考核新模式。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组织部门将采取检查资料台账与实地督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核。我们希望通过更严格的考核措施,防止项目‘虎头蛇尾\’,真正把‘民生工程\’建成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 ”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表示。

新的考核办法实施后,迅速在当地有关项目建设中见到成效。比如在教育领域,该市今年在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上下大气力,投资5000万元的实验小学东校区于2月4日开工建设,设计4层的主教学楼已建到3层。投资5000万元的迎宾路小学和投资1亿元的永锋双语实验学校,计划9月份投入使用,目前正在紧张进行内外墙粉刷和装修工作。公共交通方面,当地今年计划开辟城市公交线路6条、城乡公交线路24条,覆盖城区和865个自然村。截至目前,该市已投放新能源公交车220辆,公交线路全部开通,部分候车站牌正在建设中。“每个项目都明确了责任单位,是否保质、如期完成,将直接影响这些单位的年终综合考核成绩和排名。 ”该市考评办主任闫森介绍,针对各项民生工程,禹城市要求相关部门每月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对报送不及时、不配合工作的,出现一次扣除相应分值;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不定期现场督导,督导过程中如发现部门报送进展情况与实际进度不相符,或工作推进特别落后的,每发现一次扣除相应分值;对督导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计入年终综合考核成绩。

新闻推荐

禹城:12名博士挂职科技副乡镇长

选聘高端人才 推动乡村振兴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创新考核办法促民生项目落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