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乡镇干部扎根基层的心更踏实了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07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禹城市出台《意见》,拓宽乡镇干部晋升渠道,提高福利待遇——

□本报记者王露本报通讯员 刘荣波安立鹏

“多亏了3月份的公开选拔,要不然我不能从事业编职员直接调整到行政岗位担任领导职务。 ”6月4日,辛店镇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国栋介绍说。

3月,禹城市委组织部面向禹城市公开选拔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一批优秀乡镇事业编制人员脱颖而出,被提拔到行政岗位。李国栋是其中之一。这次公开选拔是禹城市委组织部落实《关心关爱乡镇干部20条意见》的一项举措。

去年下半年,禹城市委组织部在开展组织工作调研时了解到,乡镇干部存在工作压力大、晋升难、工作条件差的状况。经过禹城市委常委会研究,今年2月1日出台了《关心关爱乡镇干部20条意见》,从政治、工作、成长、生活方面关心关爱乡镇干部,使他们更好地担负起建设基层、服务群众的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意见》实施后,得到了乡镇干部的一致称赞。

优秀事业编干部能及时提拔了

据了解,目前乡镇上事业编干部占大多数,但每个乡镇仅有一个科级事业岗位,事业编干部提拔的难度比较大。通过出台《意见》,使优秀的乡镇事业编干部有盼头了。

梁家镇党委副书记吕秀军说:“《意见》明确了乡镇干部提拔标准,让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文件规定,在提拔任用、交流重用干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乡镇干部。拓宽乡镇干部职务晋升渠道,面向乡镇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符合条件的办理公务员登记手续。合理利用乡镇空缺行政编制,在公务员考录工作中,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实行定向招考。 ”

辛店镇党委书记庞吉民说:“20条出台后,乡镇更能留住人了。年轻干部有了盼头,能塌下身子工作了;一些老同志的待遇也提高了。 ”“我镇李国栋同志就是个例子。他是2010年事业编招考来的,当过管区书记,能力比较强,工作出色,要不是这次公开选拔,现在也提拔不了。 ”庞吉民说。《意见》还给乡镇干部成长提供了有利条件。第12条规定,定期安排优秀乡镇干部到市直部门指挥部、信访一线挂职锻炼,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今年4月,梁家镇的年轻干部宋亚坤,被安排到市党建工作指挥部挂职锻炼,工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乡镇老同志更有干头了

梁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窦黎明在接受采访时说,乡镇工作压力大,镇上想组织体检又怕违规,《意见》中明确了必须每年组织一次体检,经费由财政负担,我们有了依据。这体现了禹城市委对乡镇干部的关爱。

在乡镇工作了24年的辛店镇党委组织委员杨统军说:“《意见》解决了乡镇干部的待遇问题。目前,我比市直部门的同等条件人员,每月能多拿660元的乡镇补贴。原来乡镇干部都希望调到市直部门工作,现在上级对乡镇干部的福利待遇提高了,乡镇干部扎根基层的心更踏实了。 ”

辛店镇50岁以上的工作人员20人,约占总人数的20%。这一政策的出台使老同志更安心工作了。

乡镇能留住人才了

以前面对市直部门的借人,乡镇不好拒绝,现在有了挡箭牌。年轻人也能沉下心来研究工作。《意见》中明确,乡镇工作人员在市直部门借调工作经历,不计入乡镇工作经历。市直部门新招聘人员,一律先安排到乡镇挂职锻炼1年。市直部门提拔40岁以下的干部人选必须具有2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

基层普遍反映,现在感到乡镇能留住人才了。这一点,从各单位选派的驻村扶贫人员上,也可以看出来。以前有的单位选派的驻村人员是快退休的老同志,现在各单位派人驻村,都派年轻人了。从乡镇层面来说,年轻干部有冲劲、有活力,能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从干部个人角度来说,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提升了个人能力,利于今后发展。

新闻推荐

一份建议书引出的揽才故事 禹城推行“人才+项目”精准引才,实现“以才引才”连锁效应

□本报记者张海峰本报通讯员丽峰海卿赵帅不久前,一份“沉甸甸”的文稿摆到了德州市高新区党工...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全市小麦开机收割2018-06-07 09:11
评论:(乡镇干部扎根基层的心更踏实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