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40余雕刻机企业组团落户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4 11: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德州高新区协同发展产业园:

今年7月,德州高新区协同发展产业园厂房建成后,第一批近20家雕刻机企业将入驻其中,禹城也将实现雕刻机产业“从无到有”。

“可以雕刻建筑模型、标牌、三维工艺品等。”山东数控雕刻·激光行业协会会长杨朝迪告诉记者,“几乎各行各业都要用到雕刻机设备,这一行业发展潜力大、前景好。 ”

世界上70%的雕刻机来自中国,中国80%的雕刻机产自济南,雕刻机产业在济南有着深厚的发展基础。此次,以德州高新区协同发展产业园为承接载体,禹城抓住了济南雕刻机产业向外转移的机遇。

“我们筹划协同发展产业园的初衷就是承接京津冀鲁地区的优质产业转移。”禹城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亮介绍,“协同发展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与雕刻机产业‘抱团落地、集群发展\’的模式不谋而合。作为国家高新区,我们既注重项目的科技含量,又注重产业关联度。协同发展产业园的建设,变传统的招项目为招产业,实现了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集群、形成一个产业。”

为推进协同发展产业园建设,高新区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跟踪协调、靠上服务。企业进驻后,还将为之统一办理立项、环评等各项手续,真正实现企业“拎包入驻”。

“随着时代发展、科技进步,雕刻机行业不断更新换代,转型升级,走向高数控性。”杨朝迪介绍,“目前,我们已有40多家雕刻机企业与禹城签约,产品将销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3年内将形成一个百亿级新型产业集群。 ”

新闻推荐

房寺镇增种大豆2万余亩

去年种植优质大豆5000亩,亩均比玉米多收入200元,群众积极性高涨,今年——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珍珠泉,温情常顾2018-06-11 04:34
评论:(40余雕刻机企业组团落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