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禹城供电:除隐患促安全保冬峰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1-17 10:01   https://www.yybnet.net/

□韩景茹张思凯

自1月1日起,国网禹城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制订“拉网式”排查治理计划,重点上门帮助客户查找设备隐患以及配电设施消防隐患,提高用户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避免用户设备故障冲击电网安全运行。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禹城供电公司利用寒冬时节施工任务相对较少的时机,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冬季安全技能培训,培训工作涵盖输电、变电、配电、调控及信通各个专业。加强对外包施工队伍进行业务“充电”,开展“一对一”辅导学习培训,及时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队伍业务精,安全意识强。

该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保卫部)针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制订专项防人身伤害管控措施,重点对所有“两票三种人”进行安规考试,对考试不合格者通过补考、强化再学习等措施,确保考试合格率100%。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督。该公司以查安全责任落实、纠现场违章作业、抓问题隐患整改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巩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另外,该公司加强对线路设备进行新一轮的安全隐患排查。一是排查客户供电管理隐患,核对用户相关档案信息,包括配电线路、变压器和客户的对应关系,排查用户设备是否存在老化、过载、安全距离不够等安全隐患。二是排查用电设施的设备隐患,排查用电装置和电气设备安全运行状况及设备处理情况,是否长期存在未整改的隐患。三是排查非用电性质安全措施隐患,检查客户配电室安全措施是否完备,防火、防小动物等措施是否落实,防误闭锁管理、防外力破坏措施是否到位。四是排查台区防护区内线路树障,结合秋检停电时机,地毯式彻底清理违章树木。

以查隐患,消除违章,保安全生产为目标,截至1月8日,禹城供电公司已经完成178人安全培训考试,并100%通过考试合格率;已清除输配电线路树障2373棵,消除设备类安全隐患181处。

新闻推荐

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决权监督权 禹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禹城讯(李月邵国)1月7日,走进位于禹城市安仁镇王子付社区的聚融科技产业园,一排排钢结构厂房已完成地槽建设。2017年,该社区拆...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尽忠报国别屯人2019-01-08 10:01
评论:(禹城供电:除隐患促安全保冬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