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禹城新闻 > 正文

禹城法院 执行不停步 春节抓“老赖”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2-1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智群本报通讯员魏斌

春节期间是“老赖”返乡的高峰期,也是申请执行人扎堆讨债的时间。禹城市法院抓住“老赖”回家过年,人好找物好寻的黄金时期,主动出击针对涉民生执行案件开展“春节攻坚”执行会战。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禹城大街小巷大红灯笼高挂,家家户户张罗着贴对联,包饺子。上午8点,禹城市法院机关大院,45名执行干警列队整齐,准备分赴7个乡镇进行强制执行。“没想到大过年的你们还能上门。 ”当天上午9点,被执行人韩某被执行干警堵在家中,他耷拉着脑袋心服口服地说。韩某涉嫌一起交通事故损害,欠下申请执行人2万元不还,多次与执行人员玩“躲猫猫”,他自以为过年了,执行人员都放假了,于是大摇大摆回到了家。被押回法院后,面对不还钱就要被送到牢里过年的法律震慑,韩某让妻子送来了执行款,全部履行了法律判决的还款义务。

当日,禹城市法院共对5人采取强制措施,其中2人被依法司法拘留,另外3人因慑于法律权威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执结案件9起,执行标的40多万元。

不仅如此,春节期间,禹城市法院执行干警全天候值班,随时接受群众举报。“喂,你好,是执行局吗?你们快来吧,田某回乡了正在村里拜年呢。”2月6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执行干警郝成才迅速启动车辆向目的地奔去。

电话是一起劳动工伤赔偿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刘某打来的。刘某受田某雇佣从建筑工地打工,2007年10月,刘某从脚手架上掉下来摔伤,法院依法判决田某赔偿刘某20余万元,然而田某为规避执行,长期在外地打工不露面。趁着春节,田某回到村里给乡邻拜起年来,刘某看到后立即报告给执行人员。“田某,过年好啊,我们是禹城市法院的执行干警,请跟我们走一趟吧。 ”面对突然找上门来“拜年”的执行干警郝成才,田某慌了神,为了不在父老乡亲面前“丢丑”,田某当即拿出7万元钱,与刘某达成了还款协议。

针对“老赖”回家过年好面子的心理,禹城市法院以教育引导和法律震慑为主,除了采取强制拘传、拘留措施外,还在人员密集处张贴有“老赖”大头照的失信名单,有力震慑“老赖”,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同时,用准用足司法拘留、罚款等执行措施,形成打击拒执行为的高压态势。“春节攻坚”执行会战期间,禹城市法院公开曝光“老赖”56人次,司法拘留4人,实施拘传22人次,3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法律权威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禹城建强发展载体承接优质项目 以工业地产吸引培育产业集群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孙士国白聪聪)抢抓全省“鲁西崛起”战略机遇,深入对接京津冀,继续实施德州高新区“三次创业”,提高产...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法院 执行不停步 春节抓“老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