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禹城安仁镇推行“党支部+环境综合治理” 党员干部带头农村环境变样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4-29 08:48   https://www.yybnet.net/

禹城讯(庞占英 陈继岭)最近一段时间,安仁镇很多村民都忙着清理自家空闲宅基地,在房前屋后种树。“村干部杜加则带头把自家的旧宅基清理出来了,咱们也跟着一起干,村子里环境好了,自己住着也舒心。 ”4月25日,该镇芦庄村村民杜道明说。

今年以来,安仁镇根据上级要求,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大力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在具体工作中,采取一名班子成员包一个管区、一名脱产干部包一个村、一名脱产干部和一名村干部包一条示范街的帮包机制,全镇所有党支部的数百名党员积极参加,激发了全镇环境综合治理的激情。

各村党支部分别在村所在地积极带动全村民众参与活动,对村道公路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现在村里的水塘沟渠、道路两侧、房前屋后都清扫打捞干净了,整个村子既整洁又漂亮。 ”芦庄村老党员刘天明的言语中透着自豪。

为强化责任意识,推进工作更快更好进展,安仁镇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对各村环境整治、废旧房屋拆除明确了补偿标准。同时,强化督导,对验收合格的拨付办公经费,对整治不到位的地方,镇政府会立马曝光,严格兑现奖惩。

针对农村存在大量旧宅或闲置宅基地的现状,安仁镇将废旧房屋拆除、清理房前屋后“四大堆”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在全面深入细致摸排底数,对房屋情况建档造册的基础上,按照“试点先行、全面铺开”的原则,科学规划方案,有序进行拆除。“干部抓得紧了,群众的自觉性也都高了,前段时间村里拆除了13套废弃房屋,户主都十分配合,还主动参与拆除、平整土地。 ”齐尧村党支部书记庞业青说。

安仁镇党委书记陈霞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各级党支部作用,推进美丽村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农村。

新闻推荐

禹城市中街道 林权落到户种树有补助

禹城讯(李月姜连华)近日,禹城市中街道张陈村村民张金发来到承包的林地上为小树苗浇水,街道林权制度改革后,他承包了20亩林...

禹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禹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马胜奎同志逝世2019-04-22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安仁镇推行“党支部+环境综合治理” 党员干部带头农村环境变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