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禹城以制度推动改革落实改革 “星级点题”点亮创新之举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2-18 09: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白聪聪 张伟 报道

本报禹城讯 “‘星级点题’机制,将进一步培育、挖掘和推广各单位改革创新做法,将基层创新经验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让改革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源。”12月6日,禹城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改革办主任李文强这样介绍。

近年来,禹城市一批创新实事、制度创新涌现出来。双组长挂帅招来准“独角兽”企业松果新能源汽车项目,目前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选民评议制度和民生项目票决制工作,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为全国修法工作提供了禹城经验和建议;乡村振兴、三产融合破题乡镇产业振兴、富民增收;流程再造、容缺受理打开项目审批快速通道,提高了效能和营商环境,等等。

如何从制度入手、以制度推动改革,靠制度落实改革?禹城创新实施改革工作“星级点题”机制,根据有关创新事项是否有扎实的工作基础,是否形成具体方案、是否正式形成制度等,对其赋予一颗星到三颗星不同的推荐指数。对于推荐指数为三颗星的创新事项,评定为成熟型工作,将进行重点培育、重点跟进;对于推荐指数为二颗星的创新事项,评定为培养型工作,将责成相关责任部门继续梳理挖掘,进一步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根据群众的需求进行创新调整,使该项创新工作更加行之有效、符合实际;对于推荐指数为一颗星的创新事项,评定为储育型工作,作为储备和培育对象,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大胆探索,在实际工作中,继续寻找突破点和实施的可能性。

该市建立专业人才库,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实施改革专员制,明确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改革工作第一负责人,并由一名分管副职担任改革专员,同时,明确一名熟悉业务的科室人员担任业务专员。市委改革办对各单位改革专员、业务专员进行专业化培训和业务指导。在各单位日常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建立改革工作“集中宣传制”,助推全市改革创新工作更上一层楼。2019年下半年,该市星级点题项目库已入库项目300多项,60余项得到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推广。

新闻推荐

禹城市供电公司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双线巩固”持续深化廉洁教育

□李卫近日,国网禹城市供电公司举办廉洁警示教育讲座,这是该公司“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双线巩固”持续深化廉洁教育...

禹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禹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禹城以制度推动改革落实改革 “星级点题”点亮创新之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