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禹城 > 正文

槐荫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5-20 11:0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在槐荫区税务局走访了解到,在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中,该局紧紧抓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经济回暖向好”这条主线,在解决纳税人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上,坚持抓小、抓细、抓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税务动能。

缓缴税款助复产按下“快进键”

“今年头3个月,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冲击。复工复产后,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排忧解难,帮我们打通了堵点、扫清了障碍。目前,公司生产的减隔震设备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复工复产开启了‘快进键’。”日前,济南三越测试仪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晓光兴冲冲地告诉记者,他刚从禹城市出差回来,洽谈成功了两笔业务。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对公路、铁路、桥梁、大型建筑等基建项目所用抗隔减震产品进行质量检测、性能测试的企业。疫情期间,与其合作的大专院校延迟开学、大型基建检测设备需求锐减,交通运输管制导致已完工的设备运不出去,多处销售款项无法收回,公司复工复产陷入了资金困境。“当时,企业账面资金不到30万元,近50名员工的工资发放、社保缴纳等也受到了影响。”张晓光回忆,“正在我们犯愁的时候,税务部门送来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可以缓缴近17万元的税费,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随着生产经营步入正轨,4月份,济南三越销售收入创下了历史最好水平。当月征期内全额缴纳了前期缓缴税款。总经理赵政说,“公司与其他企业关联度高、连带性强,税务部门的鼎力相助,让我们渡过了难关,我们也会用高质量的产品、高效率的服务,为关联企业的复工复产出一份力、尽一份心。”税信易贷解小微企业资金难

在济南泰隆农用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马达飞转,穿着天蓝色工作服的工人佩戴着口罩、忙碌不停,一辆辆崭新的多功能农用车等待着喷漆、上架、发货。“这种场景,放在两个月前,我们是真不敢想象的!”站在车间内,济南泰隆农用机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滋伟感叹,“税务部门在关键时候提供的‘税信易贷’服务,让我们一周内顺利拿到银行贷款,真是雪中送炭!”

记者从槐荫区税务局了解到,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中,针对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该局积极与银行系统协商,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税数据与金融服务相结合,为银行和中小微企业牵线搭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强后盾。据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已为辖区23户小微企业顺利贷款融资近2000万元。

槐荫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毅介绍,“与银行系统联手,建立打造‘税银合作’平台,既是解决疫情背景下企业复工复产的务实之举,更是激励小微企业诚信纳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对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网格化”精准疏通涉税“堵点”

此次专项行动中,槐荫区税务局积极借鉴社区街道在疫情防控中推行“网格化管理”的经验,指导各税源管理科所对辖区纳税人进行“拉网式”摸排,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台账式”登记清分,本着“声声有回应、事事能解决”的要求,实行“注销式”管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务动能。在此基础上,采取划片管理、专人对接的方式,通过公布办公电话、留个人手机号、建立税企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构建网格化服务格局。

正是有了网格化服务带来的便利,济南豪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会计刘慧才能足不出户了解优惠政策,让企业顺利收到近25万元的退税款。无独有偶,济南三越测试仪器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60万元贷款,因为没有达到规定的B级以上信用等级而卡了壳,税务网格服务员协调相关部门特事特办,及时对该公司的信用等级进行了修复,帮助企业顺利拿到了该笔贷款。

槐荫区税务局振兴街税务所所长宫川表示,“纳税人遇到的‘闹心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必须当成要事、急事来办,真正做到声声有回应、事事有落实,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让纳税人有更强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

(本报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 刘天雄 宫川郑应强)

新闻推荐

无“加”不养、种养结合串起全产业链 万头牧场牛奶一滴不 “浪费”

□本报记者张海峰贺莹莹本报通讯员白聪聪庞占英“好香啊!”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禹城市的山东君君乳酪有限公司采访...

禹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禹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提高法治观念2020-04-03 07:21
猜你喜欢:
评论:(槐荫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