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临洮 > 正文

临洮:“四个先行”为村“两委”换届做准备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9-14 06:17   https://www.yybnet.net/

临洮讯(记者王亚海通讯员张文健)临洮县将村“两委”换届工作融入全县党建重点任务,提前统筹谋划,按照政策学习、班子研判、人员储备、资产清算先行一步的要求,做细做实换届前的准备工作,为稳步推进村“两委”换届奠定基础。

政策学习先行一步。通过召开推进会、调度会、推送工作提醒等方式,督促乡镇党委通过周一例会、召开讨论会等方式,村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全面理解换届选举新要求,掌握换届选举的步骤程序、重要环节、注意事项,并把换届演练作为村“两委”换届前的“规定动作”,确保镇村两级熟悉换届各个环节。

班子研判先行一步。按照换届选举要求,对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情况、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逐个逐项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工作台账。县领导围绕群众对村班子的“满意度”带头深入到各自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联系点、党建示范联系点、软弱涣散村包抓联系点调研督导,及时发现联系点存在的问题。各村举一反三进行自查整改,保证换届前村级班子运行良好、村干部队伍齐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到位。

人员储备先行一步。按照政治上忠诚可靠、年富力强、素质好、能力强、公道正派的要求,重点在年龄35周岁、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回乡毕业生、复员军人、优秀干部、优秀党员中优化调整村级后备干部库,加快54名专职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的进度。对于村情复杂、矛盾纠纷突出的村,选派“85后”全日制党员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6名、村党组织副书记5名,及时补选20名因“一肩挑”后村干部空缺的职位,并按照“五退”原则,做好村干部的情绪引导,保证换届选举能选出优秀带头人、选出好班子。

资产清算先行一步。为防止换届选举造成村集体财产流失,县委组织部督促乡镇对村级现有集体土地、林地、房屋等集体财产全面进行清查,对党群服务中心中的办公用品全部盘点,建立村级资产负债清单,对现有的村集体经济收支情况开展核算,规范收支记账,对现任村干部创办或领办的合作经济组织运行情况、财产归属进行核查,坚持先审计再换届。督促乡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村干部离任或任期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坚决防止换届后出现“糊涂账”。

新闻推荐

张晓强陪同招商企业考察团在临洮县考察

本报讯8月20日至21日,陕西商洛国力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雪带领考察团赴定西市考察大康养、“五位一体”养老等项目投资...

临洮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洮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洮:“四个先行”为村“两委”换届做准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